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迪士尼女继承人批评美国亿万富翁逃税:道德对他们是累赘!自己身价1.2亿美元

2021-06-23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迪士尼女继承人批评美国亿万富翁逃税:道德对他们是累赘!自己身价1.2亿美元

阿比盖尔·迪士尼(Abigail Disney)对美国亿万富翁有很多批评之处,尤其是当他们继承了一大笔现金,又不用缴纳所得税的时候。

在周二的一次采访中,阿比盖尔讨论了存在于美国富有家庭中的“长久的、世代相传的精神”,即利用税收系统来保护他们的资产。

她说:“事实是,这些人坐在沙发上赚钱,不交税,而普通人每天出去工作,拼命干活才能勉强做到收支平衡。这似乎是一个颠倒的结构。”

阿比盖尔的这番言论是针对最近有关美国一些顶级富豪如何避税的报道而发。虽然报道中所提到的避税做法没有违法,但迪士尼指出,亿万富翁们保护自己资产的行为是一个道德问题,而不是合法性问题。

她说:“对许多人来说,尤其是那些深深扎根于赚钱和赚钱文化中的人来说,道德是一种微不足道的、无效的讨厌东西,是一套抽象的原则,不可能经受住生活的严酷考验。”

她将财富比作上瘾,解释道:“当你拥有了财富,你就必须拥有更多。”

她还说:“现在有一些乘坐私人飞机的人,他们宁愿被枪击也不愿坐普通航空公司的头等舱,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必须穿过机场。这对社会是极其危险的。”

阿比盖尔·迪士尼是迪士尼公司联合创始人罗伊·迪士尼的孙女,她在公司没有职位,仅持有少量股份。她两年前曾透露,自己的身价是1.2亿美元。

但这位女富豪一向以批评美国严重的贫富分化现象著称,她是“爱国百万富翁”组织的成员,该组织由一些希望政府提高对他们的税收的富人组成。

她还曾批评迪士尼公司的前任CEO鲍勃-伊格尔薪酬过高,而迪士尼主题乐园的一些工作人员却挣扎在贫困线上。在去年疫情爆发后,她谴责迪士尼强制低薪员工无薪休假的做法,去年秋天,她还支持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后者批评迪士尼将股东和CEO的利益置于员工福利之上。

(责任编辑:宋政)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