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专注乳胶床品的一默EMO,获得乳胶领域国内首个FSC认证

2021-06-2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一默家居EMO于2016年2月创立于浙大科技园,团队最初是为了解决当代青年睡眠健康问题。在尝试了20余种材质中,最终选择乳胶作为切入点,为中国人研发天然睡眠系统。

一默首创「乳胶PLUS」的概念,以乳胶作为基础材料,结合其他创新材质和工艺,研发出一系列满足当代起居空间需求的创新乳胶产品。一经面世,便深受市场好评。其中,一默独家研发的乳胶凉席,更是畅销全网多年,口碑和人气都遥遥领先。

专注乳胶床品的一默EMO,获得乳胶领域国内首个FSC认证

2016年9月,杭州G20峰会期间,一默作为西湖国宾馆的总统套房的寝具供应商,第一次为来自世界各国超级用户提供睡眠体验。从此一默正式走入大众视野,逐渐成为乳胶家居用品行业的知名品牌。2018年,一默正式入驻天猫,开设「一默家居旗舰店」。

乳胶是一默的灵魂所在。乳胶寝具兴起于上世纪的欧美,早已成为了西方的主流睡眠用品,但事实上全球最好的产地却在东方。在最初的材料走访中,一默团队便对这种材料一见钟情,认为乳胶不应止步于传统的枕和垫,其透气防螨、柔弹舒压、天然安全等属性,让它注定是不凡的睡眠材料。而创新设计可以让乳胶产品可以不断追求新材料和新品种的突破,乳胶新物种值得在起居环境中走得更深入。

专注乳胶床品的一默EMO,获得乳胶领域国内首个FSC认证

除了优良的设计研发外,品质是另一个关键因素。一默生产基地为亚洲三大乳胶工厂之一,作为乳胶行业标准起草单位,拥有25年乳胶产品开发经验;而一默独特乳胶配方,让乳胶含量从市场参差不齐平均80%的水平,提升至93%的顶级水准。这也是品牌自信的重要来源。

关键词:生态、现代和东方

今年一默的年度关键词可以恰如其分的概括为它的缩写,EMO。EMO is short for ECO,MODERN and ORIENTAL.

ECO,即生态的。一默的负责人向我们表示:“人与环境是我们自始至终在的服务主题。这不仅仅是我们主要的面向对象——人的安全、舒适和生活质量,也包括环境本身的健康。乳胶是一种取之于林的天然材料,完全是大自然的产物,我们对森林的情感是很深且有层次的,包含感激、尊重、赞美等,这些当然还不够,还需要我们对它的逆向的关怀,森林真的值得。”

MODERN,即现代的。一默打造的睡眠系统,服务于当代青年的起居习惯。比如一默的大量产品都含有可水洗、可收纳这几个特征,这是从城市化人口的关键性需求出发考虑的:高层公寓与过去的乡村小院的区别在于,很难有大面积平铺晾晒的空间,这意味着只晒不洗传统寝具已经彻底不适合当代生活。此外,有限的面积,必要要求更简易的、更轻盈的收纳方式。

ORIENTAL,即东方的。一默负责人在谈话中始终在强调中国的身份:“这些年始终都以国货为傲,既然最好的制造业在中国,最好的乳胶产地在邻近的泰国,我们把源自荷兰的技术洋为中用,完全可以生产出一流的乳胶寝具。另外,我们设定的服务对象,也是当代中国青年。996可能是时代背景,大家无力改变。我们能做的,就是当他们累了想休憩想躺平,可以享受充足、健康和舒适的睡眠。

专注乳胶床品的一默EMO,获得乳胶领域国内首个FSC认证

一默获得FSC认证

2021年5月,经过一年的准备和等待和重重考验和检测,一默成为全国唯一获得FSC认证的乳胶企业。这是荣誉,也是承诺。

专注乳胶床品的一默EMO,获得乳胶领域国内首个FSC认证

FSC(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森林管理委员会),创立20多年里,FSC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最严格的”,“可信任的森林认证体系”的声誉。FSC核心是可持续森林经营,要保护森林也在要维系经济和民生的路,让森林保护不跳入二元对立的陷阱。

专注乳胶床品的一默EMO,获得乳胶领域国内首个FSC认证

FSC的认证分为FM和CoC的认证。FM是森林管理认证,适用于森林经营单位;而CoC 是产销监管链认证,指的是对木材加工企业的各个生产环境,包括原木运输、加工、制造、印刷、销售等的全部路径,其中CoC认证的木材均需要来自FM认证的森林。

一默获得的就是这项CoC认证。

带FSC?的一默乳胶产品意味着环境的承诺,承担起可持续森林经营的示范责任,承担起人类的社会责任。

联合国粮农组织7月21日发布的2020年《全球森林资源评估》报告指出,从1990年-2020年,全球森林已消失1.78亿公顷。每年消失8个上海或3.2个北京=每分钟消失14个足球场。但得益于部分国家大幅减少森林砍伐、大规模植树造林和林地自然增长,森林消失速度已显著放缓。

除了FSC认证之外,一默的产品还通过其他重重严苛认证,将人与环境的安全等级尽可能做到最好。包括将母婴级A类作为所有床品的基础标准,通过全球广泛认可且严苛著称的瑞士oeko-tex认证,通过德国TFI高级乳胶认证等,让睡眠安全可视化。

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对于有能力的、想要寻求社会改变的企业,社会责任感是刻入基因的一部分。

“人,诗意地栖居,这句诗里有我们的愿景。”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