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爆发80周年

2021-06-2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伟大卫国战争爆发80周年之际,向位于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墙外的无名烈士墓献花。

俄罗斯卫星社莫斯科6月22日报道称,有二战老兵参加的献花仪式22日在莫斯科亚历山大花园举行。在献花之前,俄罗斯总统向老兵们致敬,同他们一一握手,并同每个人交谈。

随后他们走向长明火,俄总统献上一束红玫瑰。然后普京走到亚历山大花园中的“英雄城市”和“军事荣耀城市”林荫路,向每块石碑献花。

俄罗斯的“纪念和哀悼日”是伟大卫国战争爆发的日子。今年6月22日是法西斯德国进攻苏联80周年纪念日。

另据塔斯社莫斯科6月2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出席在莫斯科无名烈士墓附近的长明火旁举行的献花仪式时说,俄罗斯将保留伟大卫国战争的记忆,并维护其真相。

他说:“我确信,我们将保留这段记忆和这些关于战争的真相。我们正竭尽所能确保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祖国是一个伟大强国,我们将继续努力。我们将永远感谢那些不朽的胜利者,感谢所有把生命与和平送给我们和子孙后代的人。”

他说:“在这里,在长明火旁,我们向所有没能从战争中归来的人、向所有去世的老兵低头致敬。今天,在纪念和哀悼日,我们与他们同在。”

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爆发80周年

6月22日凌晨,人们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战神广场点亮蜡烛,形成“保卫列宁格勒”的图案,纪念卫国战争爆发80周年。(新华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