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四面楚歌 美国多名检察长起诉谷歌应用商店违反反垄断法

2021-06-23 财联社 胡家荣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据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美国多名检察长最早将于下周对谷歌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谷歌在运营Play Store期间违反了反垄断法。

据相关人士透露,谷歌公司旗下应用商店软件——Play Store遭到了其APP应用开发商的投诉。从去年以来,该起诉讼因疫情原因被一直被推迟受理,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法院最近有可能要受理这起诉讼。该项诉讼将是自2020年底以来谷歌公司面临的第四起政府诉讼。

该项调查由犹他州、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和纽约州的总检察长牵头,预计将会有其他州参与其中。

据相关人士透露,此案可能会在北加州联邦法院审理,同时相关案件也将在那里审理,其中包括电子游戏制造商Epic Games Inc去年对谷歌提起的诉讼,指控其制定了反竞争的应用商店规则。该案预计将于2022年开庭审理。

总所周知,Android是开源系统,也是唯一允许人们从多个应用商店下载应用的主要操作系统。大多数Android手机都预装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应用商店,也可以通过浏览器下载来安装手机应用。

2020年,谷歌通过在线广告中获得了1470亿美元的收入,已经超过了世界上任何其他公司。

据悉,谷歌要求一些应用程序使用谷歌Play来销售订阅和内容,并向谷歌支付高达占销售额30%的费用,预计诉讼的主要问题大多集中在这个方面。

美国音乐流媒体服务公司Spotify Technology SA和Tinder、约会服务巨头Match Group等应用开发商一直指责谷歌和苹果要求强制收入分成的做法是霸王条款。

最近,美国对于联邦反垄断执法是否过于松懈展开激烈辩论,包括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委员会主席、参议员Amy Klobuchar在内的许多人都要求更严格的执行反垄断法。

从去年开始,谷歌已经面临了来自美国司法部提起的联邦诉讼和两个由检察长提起的相关反垄断案件,其中一个是以德克萨斯州检察长专注于谷歌在广告业务方面的问题,而另一个案件的目标是谷歌试图将其在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扩大到新的市场,比如语音助理。

(责任编辑:郑希)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