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青岛全聚德五四广场店关门停业,系山东首家直营店

2021-06-23 赢商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有消息称全聚德(需求面积:500-2000平方米)青岛五四广场门店已经关门停业。这也是全聚德在青岛停业的第二家门店,在此之前福州北路店也已经关门。

这不是全聚德今年的首次关门,据赢商网统计。早在3月份,全聚德就关闭了位于重庆渝中区天成巷422号门店,随后在4月份,关停了在天津最后一家门店

据赢商网了解,五四广场门店是全聚德在山东开业的首家直营店,位于香港中路12号,丰合广场A区一、二层。面积超过三千平米,于2008年7月正式营业,总投资4500万元。福州北路门店则开业于2016年。

早在开业初期,全聚德五四广场门店就传出亏损的消息,后经过多次营销活动,门店艰难的生存下来。不过,2020年的疫情对整个餐饮行业有着巨大打击,全聚德也不例外,此次门店关门,极大可能是企业的断尾求生。

据了解,五四广场门店停业后,门店已经在网上寻找租户。而福州北路门店停业后,已经有多家品牌入驻。

目前,除了青岛以外,全聚德在山东的门店还有济南和平店、泉城路店、济宁店、聊城店、烟台店、威海店、临沂店等。在国内和海外共有107家门店,京津冀及长三角城市群是布局的重点区域。

据全聚德发布2020年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亿元。这也是全聚德上市以来首次亏损,而2019年为盈利4462.79万元。其中,2020年华北区域贡献了营收7.02亿元,同比下滑55.33%;第二大营收区域华东的下滑幅度为24.13%。

全聚德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2020年度公司餐饮及食品销售业务收入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尤其部分以旅游客源为主的餐饮门店接待人数同比下降较多,堂食收入恢复不及预期,直接影响到公司报告期的经营成果。

据资料显示,全聚德起源于1864年的北京,距今已有157年历史,在中国餐饮500强排名中,全聚德曾高居中式正餐之首。目前是北京最为特色的餐饮品牌。

2007年,全德聚(002186.SZ)登陆深交所主板,业绩一度十分出色。到2012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实现19.44亿元和1.52亿元,双双达到顶峰。不过,自2017年开始,全聚德的业绩进入了长达4年的连续下滑通道。

2019年底,全聚德原总经理张力辞职,周延龙走马上任,紧接着开始了全聚德的求变之路。

做出了诸如所有门店大厅不再收取服务费、菜价整体下调10%-15%、创新菜品等措施,在门店选址和布局以及线上营销等方面,也努力迎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

此次多个门店停业,也正是全聚德改革之路的表现之一。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