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警惕!日媒曝光日德防长视频会谈,讨论德舰前往印太,还提了台湾

2021-06-23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林泽宇】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3日消息,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与德国国防部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22日举行了视频会议。报道宣称,在会议中,两人就“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601099,股吧)构想”达成一致,讨论牵制中国在东海和南海的活动,还对海警法表达了所谓“关切”。

日媒报道称,视频会议约长1小时,议题围绕“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构想”展开,在对海警法表达所谓“关切”、对中国大陆在东海与南海的行动表示“反对”的基础之上,日德防长就加强两国国防上的合作与交流达成意见一致。

警惕!日媒曝光日德防长视频会谈,讨论德舰前往印太,还提了台湾

报道披露,在视频会议中,岸信夫还宣称,台湾局势稳定“对日本乃至于国际社会的安全保障至关重要。期待各方可以进行直接对话,和平解决问题”。

同时,报道提到,两人在会议中就今年夏天日德海军联合演练进行了磋商,就德国护卫舰赴“印太地区”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共同进行联合演练进行了进一步调整。

旨在维护国家主权、更好履行海警机构职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法》于今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就日方一再炒作海警法及部分外国政客对海警法表达所谓“关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强调,中国海警是国家重要的行政执法力量,制定中国海警法目的是要明确海警机构的职能定位、权限措施和保障监督,确保海警维权执法、对外合作有法可依,有助于中国海警更好地履行自身的职责和国际条约项下的义务,维护海上良好的秩序。制定海警法是中国全国人大正常的立法活动,草案的有关内容符合国际惯例和各国的实践,中国的涉海政策没有改变,我们也将同有关的国家一道通过对话协商妥处矛盾分歧,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日双方应该根据中日的四点原则共识精神,通过对话管控分歧,维护有关海域的和平稳定。

日本最近频频煽风点火,试图拉其他势力干预台海。5月27日,日本和欧盟举行领导人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里面就出现类似内容:“强调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敦促和平解决两岸问题”。就日欧联合声明内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5月28日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台湾是中国领土,中方绝不容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湾问题。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就台海局势而言,两岸统一就是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稳定的最佳答案。奉劝日方不要把手伸得太长,更不要再四处煽风点火。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