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晨会精华:警惕四季度利率上行的可能性

2021-06-2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财联社6月23日讯,昨日上证50等权重止跌反弹带动沪指冲高,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在箱体顶部震荡,两市成交额连续三个交易日突破万亿,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情绪继续回暖。盘面上,农业种植、中船系、交运设备等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81%,深成指涨0.38%,创业板指涨0.3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不会先发制人地提高利率,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0.79%,续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涨0.51%,道指涨0.2%。

今日券商晨会上,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表示要警惕四季度利率上行的可能性;对于市场情况,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对于投资机会,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表示,建议继续关注大消费、高端制造等板块;华泰证券(601688,股吧)表示,看好双碳目标下中国燃气行业前景 城燃龙头显著受益

中信证券:警惕四季度利率上行的可能性

中信证券指出,市场对于下半年宏观经济的预期相对一致,但政策预期的分化导致了对利率方向判断的分歧。经济增速下行→政策放松→利率下行的简单逻辑在今年可能并不适用,因为货币宽松的空间已经相对有限,而财政却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下半年政策组合主要依靠财政发力来稳增长和宽信用的可能性更大,需关注货币中性的背景下财政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响应速度,警惕四季度利率上行的可能性。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高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扬,隔夜美股全线上扬,国际原油价格再创新高,提振亚太市场震荡走高,两市股指早盘跳空高开,在两桶油显著上扬的刺激下,两市资源板块全线回暖,市场热点继续呈现有序轮动的运行特征,沪指全天继续小幅上扬。上市公司中报发布在即,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业绩增长超预期的相关行业龙头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另外,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新兴行业依然值得继续关注。预计沪指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海通证券:建议继续关注大消费、高端制造等板块

海通证券指出,总体看,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导致了春节后市场的回调,大类资产的表现也反映了这种担忧。但随着疫苗接种速度的加快,中国下半年能率先进入疫后新常态。在此背景下,市场风格可能会继续偏向成长,尤其是中国制造业产业链展现出的韧性和竞争力正得到更多的认同和验证,无论在科技硬件还是软件领域都在谋求产业自主化,消费升级趋势也得到延续,建议继续关注大消费、高端制造等板块。

华泰证券:看好双碳目标下中国燃气行业前景 城燃龙头显著受益

华泰证券认为,基于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目标驱动,看好2021-2030年中国燃气行业发展前景。天然气是实现低碳转型的现实选择,预计2021-2030年保持不低于6%的年均复合增长,燃气企业成长空间广阔。上游气源逐渐多元化,国家管网中游输配运转日渐成熟,气源与输配分离促使头部燃气企业加大LNG采购力度。“X+1+X”体系提升两端多元化竞争程度,降低下游气源采购成本,发挥头部企业用户资源优势。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