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改革深化叠加数字化赋能 重庆百货业绩有望持续向上

2021-06-23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全景网6月23日讯 去年完成混改的重庆百货(600729,股吧)(600729)日前发布公告称,将自关联方深圳多点公司采购7474.69万元电子价签系统,用于公司超市业务的数字化建设。

事实上,公司在超市业态的数字化赋能工作早在去年就已经全面展开,本次交易前12个月,公司已与多点公司进行了超过2.5亿元的关联交易。——"全面快速拥抱数字化,回归商业本质",这是公司董事长张文中反复强调的重点,也是公司近年来矢志前行的方向。

重庆百货主要从事百货、超市、电器和汽车贸易等业务经营,拥有重庆百货、新世纪(002280,股吧)百货、商社电器和商社汽贸等商业品牌。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商社去年实现混改,物美集团旗下的天津物美和步步高(002251,股吧)旗下的步步高零售实现战略入股;物美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出任公司董事长。

资料显示,物美集团作为中国商业零售行业的资深玩家,几经市场沉浮。目前已拥有“物美”、“美廉美”、“麦德龙”、“浙江供销超市”和“新百连超”等多个超市品牌,门店主要分布于北京、天津、浙江及宁夏等地。

而物美集团旗下多点系统的“成名之战”是曾帮助北京联想桥物美超市门店实现了从亏损大户到盈利大户的蜕变。通过数字化改造,可以实现对每个业务流程的数据管控,即便每个赠品也会登记在系统里动态更新收发存信息,这就从源头上规范了工作流程、遏制了“跑冒滴漏”、减少了货值损失;与此同时,数字化系统还可以实现对用户消费行为的分析,根据客单价、复购率等指标优化供应链,做到重构“人、货、场”,实现线上线下业务的融合发展。

去年,重庆百货以会员数字化为基础,全面推进APP用户运营,推进供应链高效协同,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截至去年末,公司金卡、银卡、铜卡和普卡会员人数合计约990万,其中金卡用户47.04万人为公司创造了86.59亿元的收入,平均单客年创收超过1.8万元;70.72万银卡用户的单客年创收超过5000元;金卡和银卡用户销售额占到当期零售总额的半壁江山。

去年下半年以来,公司营收逐季抬高,当年第三、第四季度分别实现营收49.13亿元、56.24亿元;至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11 亿元,同比增长25.22%,环比亦再现增长。此外,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4.29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47.49%。

值得指出的是,公司超市业务数字化落地后,百货业务与家电业务的数字化进程或也面临加速。6月24日,第九届重庆百货家电节暨中国(重庆)2021家电渠道商TOP峰会即将开幕,与会各方将就“全渠道可链接的数字化转型和全场景一体化”汇聚智慧、探索方向。

券商研报认为,公司混改引入物美与步步高作为重庆商社股东方以来,三方股东优势互补,持续提升重百提高实体店智能化与数字化水平;改革深化+数字化赋能将助力公司长期发展。(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