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最新通报!东莞3例确诊病例,曾同时出现在这家餐厅!深圳4例确诊均感染Delta变异株

2021-06-2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6分钟

  6月22日一早,

  东莞通报新增1例确诊病例,

  至此,

  东莞本轮疫情已有3例确诊病例。

  通报表明,

  首个病例李某婷家住南城“百悦尚城”;

  第2和第3个病例贾某某、井某

  是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学生,

  两人是同学。

  值得注意的是,东莞这三例确诊病例曾在同一家餐厅就餐。6月12日晚,李某婷和丈夫萧某(已在深圳被确诊)在麻涌星河城商场“麦当劳餐厅”用餐时,贾某某、井某恰好也在同一餐厅。

  东莞3例确诊病例曾在一家餐厅就餐

  6月17日19时,家住东莞市南城街道的李某婷因发热自驾车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7日当晚,与李某婷一同居住在东莞、但在深圳南山区某公司工作的丈夫萧某某到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留院观察,核酸检测初筛阳性。

  18日,李某婷夫妇俩均确诊。李某婷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东莞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轻症)。

  6月20日、22日,东莞市各通报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在校学生。他们在校外主要行动轨迹为:

  一、病例1: 贾某某(男),6月20日经专家会诊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已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

  行动轨迹:

  (一)6月12日

  17时45分至21时30分,麻涌星河城麦当劳。

  (二)6月14日

  17时20分至20时30分,麻涌星河城嘉荣超市、屈臣氏,麻涌创客坊一点点奶茶。

  (三)6月15日

  20时至21时40分,麻涌镇古梅路兰州牛肉面店,麻涌创客坊易站便利店。

  (四)6月17日

  19时至21时,麻涌星河城嘉荣超市,麻涌创客坊名创优品。

  二、病例2:井某(男),6月21日经专家会诊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已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

  行动轨迹:

  (一)6月12日

  18时至21时,麻涌“DHair”理发店,麻涌星河城商场麦当劳餐厅,TOP ONE韩国炸鸡店。

  21时至23时,麻涌辉业精酿清吧。

  (二)6月13日

  14时30分至20时50分,麻涌星河城市广场星巴克,渔夫网咖,牛膳记餐馆。

  (三)6月14日

  18时至20时,正宗道滘肉丸,麻涌市场,麻涌星河城嘉荣超市,新华学院西门口外阿龙水果。

  (四)6月16日

  17时45分至18时45分,五谷渔粉麻涌店,果蜜园。

  (五)6月17日

  18时45分至20时30分,麻涌创客坊一点点奶茶,创客坊东北饺子馆。

最新通报!东莞3例确诊病例,曾同时出现在这家餐厅!深圳4例确诊均感染Delta变异株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而这家麦当劳也曾出现在此前确诊病例李某婷的轨迹中。

  据通报显示,李某婷近期曾到过东莞市以下场所:小蜜芽托幼中心天安店(南城街道天安数码城圣河西E号)、阿慧石磨坊(南城街道天安数码城附近)、康华医院发热门诊、合生餐厅(康华医院康华广场2号楼2楼)、东城街道上桥社区集中核酸筛查点(东城街道上桥社区桥浪路上桥剧场)、小顺风餐厅宏成国际店(南城街道宏七路1号楼8栋2楼)、利源石油南城周溪加油站(南城街道莞太路339号)、麻涌镇碧桂园信鸿佳誉小区9栋2单元、麻涌镇麻四村旧屋(麻涌镇八坊六队五巷22号)、麻涌星河城市广场麦当劳(麻涌镇建设路69号)、东城街道上桥社区闸门头九巷8号、DearChiffon美子家蛋糕(南城街道百安中心C座130第一国际店)、东才会计事务所(南城街道百安中心B座508室)、东莞市香蕉蔬菜研究所(万江区基业路3号)、海王星辰健康药房(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店)、速剪快剪(南城街道百悦尚城58号中国电信隔壁)、赛壹便利店(南城街道天安数码城附近)、东城人社分局(东城街道东城大道综合服务楼)、东润四季椰子鸡(东城街道十三碗美食街3栋C02)、高盛科技园南区(南城街道宏图路和隆溪路交叉口)、中国石化(600028,股吧)(四环中加油站,宏图路与三元路交叉口)。

  22日下午,东莞召开2021年第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东莞市卫生健康局一级调研员张亚林通报称:截至6月22日0时,东莞此轮核酸大筛查采样人数共1116.21万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22日0时之后,继续地毯式扫楼共采样1.74万人,结果待出。

  此轮大筛查覆盖东莞29个镇街(园区),共设置采样点2076个,采样组8482个,出动采样医护人员23825人。6月19日至20日已开展筛查的虎门、长安、大岭山、麻涌没有参与。此前已公布这4个镇共采样233.48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东莞暂时关闭网吧、游泳池、图书馆等场所

  据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体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下简称《意见》)已印发,明确分级防控,织密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网。

  按照东莞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4号)的部署要求,暂时关闭全市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场所、演出场所、游泳池等经营单位,以及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封闭式体育场馆等公共文体场所;严格控制开展各类人员聚集性文体活动,暂停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暂停旅行社组织跨境团队旅游经营活动和组团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要督促文旅体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环境卫生治理和清洁通风消毒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物资配备。要按照《星级饭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加强星级饭店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员工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对于体温异常、粤康码非绿码的人员一律不予接待。

  《意见》明确,东莞各镇街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综合行政执法办、文化服务中心部门要持续加大对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市场的日常巡查和执法监管力度,对防疫措施不落实的经营单位,督促限期整改,拒不执行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的加大处罚力度。重点对娱乐场所、网吧、星级饭店、A级景区、旅行社等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经营场所进行抽查,检查是否存在顶风经营行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意见》明确,坚决落实好非必要不离莞、“两点一线”工作生活等防控措施,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尤其增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办公室指导物业管理公司做好办公楼办公、公共等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严格加强对办公楼进出人员管理,必须戴口罩、测体温,主动配合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体温异常、非绿码人员不能进入办公楼。饭堂实行打包用餐。

  深圳阿婆感染病毒属Delta变异株

  据微博@深圳卫健委通报,6月14日、18日、21日,深圳先后报告4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月22日截至目前,深圳没有报告本土新增病例。

  6月21日个案回顾:刘某,女,64岁,居住在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东福围西街3号,从事家务,日常主要负责照顾孙女。

  6月8日、10日、15日、18日四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6月20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6月21日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随即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6月22日下午,据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巨平通报,6月21日,市疾控中心完成刘某的新冠病毒基因测序,结果表明,目前“614”疫情4个报告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均为Delta变异株,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阳性病例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编辑|孙志成 王嘉琦

  校对|卢祥勇

  封面图自摄图网(图文无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