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通胀正在袭来,2021普通家庭如何避免财富大缩水?

2021-06-2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办公室的同事们,日常讨论最多的话题,除了八卦娱乐,无非就是怎么搞钱,早日实现提前退休的小目标。

  一聊到搞钱的渠道,市面上确实是有不少,但基本都离不开“不可能三角”。

  任何金融产品都无法兼顾:安全性、收益性、灵活性。

大通胀正在袭来,2021普通家庭如何避免财富大缩水?

  想要高收益和高流动性,可能会牺牲安全性;如果追求安全性和流动性,就无法提供高收益。

  什么都想要的话,只会被生活毒打。

  前几年一个朋友,不听劝,把近一半的身家全都投到了p2p里。

  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频繁暴雷跑路,最后亏得个血本无归,最后他的老婆接受不了事实,也跟他离婚了...

  老实说,高风险高收益的理财方式,波动非常大,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拿得住。

  01

  合理分配家庭资产,稳中求胜!

  对于普通人来说,什么样的投资才是最健康的呢?

  在家庭资产配置中,很多卖理财、卖保险的人,都会给你看标准普尔模型图。

  其实这个图我曾经吐槽过很多次,因为每个家庭的资产情况和需求都不一样,压根没有什么标准模型。

大通胀正在袭来,2021普通家庭如何避免财富大缩水?

  但它的理念,没毛病。

  我一直建议大家,每年都梳理一下自己家庭中的 4 个资产账户:

  1、现金账户

  很好理解,就是平时你要花的钱,讲究流动性灵活性。你可以做点余额宝、银行短期理财等。

  2、投资账户

  这一笔必须起到钱生钱的作用,侧重高收益,投资项目一般包括:房产股票黄金等。

  前面这两个账户,就算我不说,大家也都知道。毕竟每天睁眼闭眼都是要花钱、要赚钱。

  但是接下来这两个账户,很多人都不太清楚,或者就算知道,也觉得没必要、不着急。

  3、杠杆账户

  这里的杠杆,不是买房加杠杆。而是用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保障。

  一旦遇到不可承受风险时,不仅能保住命、保住你的钱、保住你的房子。

  简单理解,就是保障类保险。比如花几百几千块配置重疾险,一旦得大病,立即赔付几十万,杠杆高达上千倍。

  4、保本账户

  保本账户,主要目的也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保住我们的钱。

  现在和年轻人去谈养老规划,他们未必听你的,因为他们觉得未来离得很远。

  但事实是,如果现在不储蓄,等到年老时,绝不会凭空掉下来一笔钱给你安稳养老。

  所以,从人生的漫长周期来看,一笔安全稳健用来保本的钱,往往非常重要。

  02

  用好保本账户,帮你守住美好!

  重点说一下其中的保本账户,能帮助我们守住家庭的美好。

  这样的保本理财产品有很多,比如大额存单、国债、储蓄险等,但在这里面我最看好的,是年金险和增额终身寿险这类储蓄险。

  为什么这么说呢?

  先来看看银行的大额存单,虽然存个几十万能有4个点收益,但最多只就买个三五年,以后形势说不准。

  再来看看国债,虽然也能避险,但是它并不能长期锁利,换句话说,未来收益如何,是不确定的。

  那么储蓄险和其他产品相比,有哪些优势呢?

  最重要的一点是,它能给到我们一笔确定的钱。未来能领多少钱,怎么领,合同上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

  不论未来经融环境怎么变化莫测,也不管未来负利率时代什么时候到来,压根不用操心,求得就是一个妥妥的“稳”字。

  尤其是增额终身寿险,它的优点在于:极高的安全性 + 终身复利增值 + 高灵活性!

  这里我以一款典型产品——信泰如意尊2.0的利益演示表为例,来说说它的收益情况:

大通胀正在袭来,2021普通家庭如何避免财富大缩水?

  35岁男性,投保10万,连续投10年,一共是100万。

  可以看到,在缴费第9年就已经回本,如果缴费时间更短,回本就更快。之后就是资金不断复利增值的过程:

  35岁开始存,一共存 100万,如果中途不领取的话,

  50岁时,100万变成 148万,60岁时翻倍,70岁翻了3倍,90岁时翻了 6倍。

  时间越久,资金翻倍速度越快。这一切关键就在于:锁定终身 3.5% 复利,利滚利。

  复利,到底有多大威力?如果转化成银行单利是多少?我用单利复利转换公式算了一下:单利=【(1+复利)^年限-1】/年限

  3.5%的利率,复利30年,相当于银行单利的 6.02%。

  试想想看,在经济波动的背景下,30年后去哪里找这么高的利率?

  另外,它的安全性非常高,比银行还要安全。

  如果银行破产了,超过50万以下的钱,有保险公司赔偿,但是超过50万的部分,是没有保障的。

  但保险公司不一样,如果破产了,银保监会会指定其他保险公司接管,当初这份保单显示领多少钱,换一家公司也必须履行。

  当然,储蓄险虽好,但并不适合所有人。

  我把适合人群的画像整理出来了,大家可以对号入座:

  手里有笔闲钱,短期长期内都不着急用;

  没有时间打理资产,只想稳稳当当拿利息;

  有其他投资渠道,但同时也希望有稳定安全的托底资产;

  ......

  符合其中任何一个条件,增额终身寿险,就非常匹配,它完全可以用来做稳健投资。

  03

  写在最后!

  老实说,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包括投资理财也一样。

  在去年疫情的影响下,整个世界的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还有多少黑天鹅?我们还会遭遇多少不确定性?没有人能给出确定答案。

  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抓住确定性,守住自己的钱,都是重中之重!

  另外,最近得到消息——文中说到的信泰如意尊2.0将于本月底下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规划一下。

  插播一则福利:

  原本 199元 的保险规划服务,今天限量免费 50个名额 送给大家,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如果对这款产品还有什么疑问,或者想了解更多保险问题,都可以预约助理小麦,为大家提供一对一的规划服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