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际股市乐见向好经济数据,但这一定律恐在美股不灵了

2021-06-22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汇通网6月22日讯—— 嘉信理财经济学家发布报告称,相比之下,对于国际股市来说,好消息可能依然是好消息,因为通胀的上升尚未在全球范围内出现,欧洲和日本的央行行长也没有面临沟通紧缩政策的压力,不过对于美国股市来说,好的数据可能至少在短期内被解读为坏消息,因为强劲的经济数据(尤其是就业数据)可能促使美联储更早出手。

嘉信理财经济学家发布报告称,相比之下,对于国际股市来说,好消息可能依然是好消息,因为通胀的上升尚未在全球范围内出现,欧洲和日本的央行行长也没有面临沟通紧缩政策的压力,核心观点如下。

对于美国股市来说,好的数据可能至少在短期内被解读为坏消息,因为强劲的经济数据(尤其是就业数据)可能促使美联储更早出手。

国际股市乐见向好经济数据,但这一定律恐在美股不灵了

现在,强劲的数据可能表明紧缩政策即将出台,并在投资者开始预期最终将出现下滑之际打压股市。

我们认为,美国经济能够经受住紧缩货币政策的冲击,并在实现“逃逸速度”后继续实现稳健增长,可能不再需要美联储非同寻常的刺激措施的提振作用。

但在短期内,如果强劲的经济数据——尤其是就业数据——促使美联储更早、更快地出手,那么对美国股市来说,好的数据可能会被解读为坏消息。

美国出现的通胀上升尚未在全球范围内反映出来。由于通货膨胀处于或低于平均水平,刺激性政策利率相对较低,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没有压力沟通紧缩政策,这意味着好的经济数据对这些股市来说可能仍然是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