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深圳阿婆感染病毒属Delta变异株:与CA868航班病毒高度同源

2021-06-2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6月22日下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通报最新的疫情防控进展。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巨平通报,6月21日,市疾控中心完成刘某的新冠病毒基因测序。

结果表明,目前“614”疫情4个报告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均为Delta变异株,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阳性病例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目前,具体的流调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

截至6月21日,判断刘某的密切接触者18人、次密接者101人。目前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此外,对重点区域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除已报告阳性个案外,暂无新增阳性病例。

据悉,此次感染者刘某居住在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东福围西街3号,从事家务,日常主要负责照顾孙女。在6月8日、10日、15日、18日的四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6月20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6月21日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随即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不过,据最新实验的结果,我们广泛接种的疫苗对Delta变异毒株依然是有效的。特别是在广州新一轮疫情中,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即使发生了感染,发生重症的风险相对于没有接种的人群也是大大减少的。

那么这也反过来说明我们现在接种的疫苗对我们的人群是有保护作用的。

深圳市卫健委号召,已经接种第一针的市民朋友,如果符合间隔时间(21天 ≤ 间隔期 ≤5 6天),请及时接种第二针,助力全社会尽快建立免疫屏障。

截至6月21日,深圳全市累计接种2058万剂,其中第一剂接种累计1301万人,两针全程接种累计766万人,第二剂接种进度达到68.90%。

深圳阿婆感染病毒属Delta变异株:与CA868航班病毒高度同源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深圳#变异#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