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惨遭散户收割 玩不转了!这家年初做空GME的对冲基金宣告倒闭

2021-06-2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总部位于伦敦的知名对冲基金White Square Capital近日正式宣布将关闭,该基金因大举做空网红股游戏驿站(GME),在1月份的首波散户逼空风暴中蒙受了巨额损失。

据熟悉该基金的人士透露,由前保尔森公司交易员Florian Kronawitter经营的White Square已告诉投资者,在对其商业模式进行审查后,它将在本月关闭其主要基金,并返还资金。

White Square在鼎盛时期曾管理着约4.4亿美元的资产。知情人士表示,该基金在今年年初曾做空游戏驿站,并在1月份蒙受了两位数的亏损。

这标志着其成为首批在今年散户逼空浪潮中遭遇重创而最终倒闭的对冲基金之一。

今年以来,美股散户投资者不断在WallStreetBets等在线论坛上“协调行动”,有时还故意瞄准一些对冲基金空头。在今年1月以及最近几周,散户投资者们携手推高了游戏驿站和AMC院线等网红股的股价。以游戏驿站为例,其在1月曾一度从年初的不到20美元飙升至480美元。

这导致不少基金出现巨额亏损。其中甚至不乏一些昔日散户眼中的“庞然大物”:例如Steve Cohen管理的梅尔文资本(Melvin Capital),以及由“虎仔”Glen Kacher创立的光街资本(Light Street Capital) 。Kacher曾效力于“虎王”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创立的老虎管理公司(Tiger Management)。

不过,尽管上述基金也蒙受了巨额损失,但至少还“活着”,而White Square则显然丧失了继续运营下去的信心。Kronawitter在声明中表示,“最终决定关闭与其股票多空策略模式受到挑战有关。”他补充称,“这个‘池塘里有太多的鱼’采用了同样的多空策略。传统优势正在消失(被其他投资者侵蚀),资金供应则过剩。”

一位熟悉该基金的业内人士也表示,在散户逼空大战中蒙受的损失或许还并非White Square关闭的主因。该基金在经历了1月份的动荡后曾迅速反弹,挽回了相当一部分的损失。

White Square在宣布该基金关闭的投资者信中指出,该基金本可以在今年5月再次收到资金流入,但后来最终还是决定关闭了基金。

White Square补充称,“尽管去年表现强劲,但两家大型投资者已选择撤回现金,投入更为廉价的被动型基金或私募投资。我们亲身经历了从对冲基金投资转向成本更低的另类投资的趋势。由于央行货币干预导致的资本冲击,以及信息传播的大幅改善,套利机会已经大为减少。这提出了一个问题,同样的费用需要创造多少收益在一定程度上才是合理的。”

目前,在年内其他受到散户逼空打击的基金中,梅尔文资本截至上月底仍下跌了约44.7%,光街资本下跌了约20.1%。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