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孩政策来了!启牛学堂建议让投资理财成为每个家庭的必修课

2021-06-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三胎生育政策正式官宣落地。该项政策刚刚出台,就稳登微博热搜榜第一名。

从国家层面来看,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改善我国人口结构,国家开放三胎生育政策并给予配套支持措施。但回到家庭层面,也有很多人表示,“搞得好像大家不生三胎是因为政策不让似的……”诚然,二胎已经超过了很多家庭的抚养能力,三胎更是倍感压力。从三口之家升级成为四口甚至五口之家,早已不是多双筷子多张嘴这么简单的事情。

随着科学养娃观念的崛起,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生不生,而是生下来怎么养。倘若生下三胎,养育成本也大幅增加。这其中不仅仅是家庭财务压力翻倍式增长,也意味着家庭所面临的风险相应增加。

对于有计划生育三胎的家庭,启牛学堂建议要提前做好充足准备,合理规划家庭资产,这样既能保证家庭财富不缩水,也能在面临突发大事件时有足够的风险抵御能力。

要想实现家庭财富的保值增值,无非有两种途径。一方面是缩减家庭开支,另一方面则是想办法增加家庭收入来源,通俗来说就是“开源节流”。缩减家庭开支可以做好每月支出规划,做到收支心中有数,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开支。而增加家庭收入来源,更多的是基于家庭日常收入来源的基础上,运用理财的方式实现财富增值。手握家庭资产大权,如何避免掉入理财陷阱?面对多种投资方式,如何实现科学资产配置、分散投资?这其中考验的是个人的金融素养。

启牛学堂作为一家专注于财商知识分享的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通过直播、案例分享、模拟训练等形式向用户分享专业的财商知识,全方面帮助用户提升财商素养。

在启牛学堂系列专业课程背后,是一群拥有知名院校金融背景的课研团队。针对具有不同理财需求的用户,课研团队不断进行内容打磨与创新,构建阶梯式课程体系,并于今年初推出全面升级的4.0版课程学习体系,建立一套“课程+实操+复习资料+班主任手册”的标准化体系。聚焦于丰富、严选的课程内容,通过有趣易懂的授课方式帮助用户提升学习体验,提高财商意识。不仅如此,经济学家、新金融学家、著名财经金融评论家余丰慧还作为启牛学堂荣誉顾问,为启牛学堂持续提供智力支持。

对一个家庭而言,管理好家庭资产是保证生活质量的关键因素。启牛学堂开设的家庭资产配置课,从基础学起,帮助用户合理配置家庭资产,稳步实现家庭财富的保值增值。未来,启牛学堂将持续以专业的教学体系和全面的理财知识,帮助用户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