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大指数小幅收涨 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带来的交易性机会|思维市场关注

2021-06-22 投资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三大指数小幅收涨 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带来的交易性机会|思维市场关注

沪深:在外围股市走好的刺激下,投资者乐观情绪有所上升,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开盘后沪深两市有所分化,沪市震荡上行,深市则有所下行,多空分歧还是较大的,但市场乐观情绪还是逐步占据了上风。午后开盘后大盘虽然出现了一波快速下行,但并未获得量能的支持,市场总体抛压有限,尾市在乐观资金重新入场的推动下,大盘震荡走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57.41点,上涨28.23点,涨幅0.80%,成交437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696.29点,上涨55.00点,涨幅0.38%,成交5743亿。沪市上涨家数为1167家,平盘76家,下跌71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394家,平盘96家,下跌98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68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一万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24.13亿元。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粮食价格上涨预期的刺激下,玉米股、转基因、种植业与林业、农业种植、大豆股、生态农业等农业类股出现了较大幅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可燃冰、石化双雄、采掘服务、页岩气、天然气等油气类股也是继续上攻,较好地推动了指数的上行。而鸿蒙概念股、云办公、数字孪生、数字货币、网络安全、语音技术、国产软件、RCS富媒体通信、计算机应用、云游戏、第三代半导体、国产操作系统、光刻胶、计算机设备、人脸识别、量子科技、卫星导航、集成电路概念股、移动支付、智能音箱、手机游戏、半导体及元件、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网络科技股则大面积普跌,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有所增强。

港股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3%,此后走低,午后恒指小幅跳水,截至收盘,恒指涨0.63点,报28309.76点,国企指数跌0.74%,红筹指数跌0.1%。恒生科技指数大跌1.81%,微盟跌超6%,华虹半导体跌超4%,B站、小米跌超3%,美团、快手、腾讯跌近3%。医疗器械股春立医疗(34, 9.00, 36.00%)暴涨36%,爱康医疗(15.7, 3.70, 30.83%)暴涨逾30%,康基医疗(13.62, 1.50, 12.38%)涨12%,威高股份涨11%,券商称此次关节集采相比支架方案入围规则相对温和。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盘中,春立医疗停牌。

消息面:1、财政部:5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8753亿元

财政部消息,2021年5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8753亿元。2021年1-5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25463亿元。截至2021年5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71921亿元,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的限额之内。

2、农业农村部: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

农业农村部6月22日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3368号建议的答复》透露: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入研究、精准施策,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龙头企业发挥好“链主”作用,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促进主体联合、要素聚合、利益粘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3、SEMI:5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出货金额35.9亿美元 连续五个月创新高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今日公布最新出货报告,5月续升4.7%,再创历史新高,也是连续第五个月创新高。据SEMI统计,2021年5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出货金额为35.9亿美元,较2021年4月最终数据的34.3亿美元相比提升4.7%,相较于2020年同期23.4亿美元则上升了53.1%。

4、京沪高铁2014年以来连续实现盈利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京沪高铁将于6月30日迎来运营10周年。10年间,京沪高铁成为我国铁路优质资产,开通运营第四年即2014年以来连续实现盈利。2014年至2019年净利润年均增幅高达39.4%,2019年净利润达119.37亿元、净资产收益率增长至8%。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交通运输行业造成严重冲击下,京沪高铁仍保持盈利韧性,实现盈利45.86亿元。(新华社)

5、众兴菌业(002772,股吧)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要求说明跨界收购圣窖酒业的可行性

6月22日,众兴菌业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圣窖酒业股权的资金来源安排,论证公司是否具备足够支付能力以及筹资收购圣窖酒业股权对公司资金状况的影响;说明公司跨界收购圣窖酒业的可行性及未来的整合计划,圣窖酒业业务能否与公司现有业务形成协同,公司是否具有足够能力经营酒业资产,能否对标的资产实现有效控制。

6、天津市政府批复同意将泰达控股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近日,天津市政府网站公布的批复文件显示,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原则同意将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进一步深化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健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

7、周黑鸭回应大股东减持:减持主体为老股东集体持股平台 系有序退出

6月22日,周黑鸭相关负责人针对近日公司大股东减持一事回应称,此次减持主体为周黑鸭IV,为公司控股股东周富裕的夫人及其他自然人老股东的持股平台。此次减持并非场内减持,而是通过大宗交易有序退出,折让率很小。“并不全是大股东减持,也包括了部分股东的少量减持,以满足个人资产配置需求。这次减持也是该部分股东自公司上市五年来第一次减持,也是大股东安排的有序退出”。(中国证券报)

8、上海:力争到2025年实现旅游年总收入7000亿元以上

6月22日,上海市政府官网发布了《上海市“十四五”时期深化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规划》。其中提出,力争到“十四五”期末,上海实现旅游年总收入由2020年的3139.78亿元增加到7000亿元以上,占上海全市GDP比重达到6%。(上海证券报)

9、广东首笔可再生能源交易完成

今日广东省首笔可再生能源交易在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正式完成,交易量达245万千瓦时。本次可再生能源交易品种的落地,不仅使得发、售电企业能够在原有收入的基础上还可以增加一部分“绿色能源”价值收入,提升经济效益,同时促进绿色能源的生产消费方式的变革,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央视新闻)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中信证券指出,配置上,建议闹中取静,强化高景气的成长板块配置,关注政策落地催化的主题,以及中报业绩超预期带来的交易性机会。

安信策略认为,2021年是A股从复苏牛迈向高质牛的过渡年。复苏牛已经完成:疫情以来的经济与价格周期正在或已经见顶。复苏之后,面临的是经济增速中枢下移。但A股中长期牛市的基石未变:经济转型升级,优质公司ROE/ROIC上升,中国居民增配A股。过渡期,操作上宜牛心熊胆:下半年增长放缓,但再宽松力度有限,整体市场依然不是趋势市。牛心与熊胆,时间上交织,结构上分化。

中金公司表示,随着中国下半年可能率先进入疫后新常态,总需求并不太强意味着市场关注点可能会从当前高度关注通胀,到关注增长的持续性,在此背景下,市场风格可能会继续偏向成长。尤其是中国制造业产业链展现的韧性和竞争力正在得到更多的认同和验证,无论在科技硬件还是软件领域都在谋求产业自主,消费的结构升级趋势也在延续,相关高景气的成长行业仍然是未来结构的重点,重申对指数表现整体中性但结构偏积极的观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