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国星级基层农技推广机构和星级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组织遴选工作启动

2021-06-22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记者从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获悉,全国星级基层农技推广机构和星级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组织遴选工作启动,将面向种植业、农机、畜牧兽医、农垦(含热作)、水产等行业,遴选150个左右星级基层农技推广机构和100个左右星级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组织,对通过遴选的机构在补助项目经费支持、机构人员评先评优和主推技术示范任务安排等方面予以倾斜,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基层农技推广机构、农业科技服务组织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全国星级基层农技推广机构遴选主要面向县乡两级,包括跨乡镇的区域农技推广机构,主要依据机构建设、队伍状况、运行管理、职责履行、服务效果等情况。农技社会化服务组织遴选重点考虑科技型服务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化服务主体,优先遴选具备较为成熟的典型服务模式的主体,主要依据服务能力和效果等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遴选工作把提升产业质量效益、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生态环境作为考察重点,无论全国星级基层农技推广机构还是星级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组织,随机抽查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均要达到90%以上。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讯记者 李丽颖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