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两桶油罕见大涨,这一概念也要火了(名单)

2021-06-2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小幅收涨,日K线齐收四连阳。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在箱体顶部震荡,两市成交额连续三个交易日突破万亿,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情绪继续回暖。

板块方面,油气股开盘上涨,中国石油大涨5%,创反弹新高。鸿蒙概念股、国产软件领跌,第三代半导体多数下跌,受消息刺激,农业板块表现强势,带动农业种植业、草甘膦、生态农业等上涨,午后稀土永磁、碳中和、煤炭异动,国防军工股持续拉升。

截至收盘,沪指涨0.81%,报收3557点;深成指涨0.38%,报收14696点;创业板指涨0.35%,报收3281点。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24.13亿元。

石油行业领涨两市

6月22日,石油板块早盘高开高走,两桶油大涨。收盘,石油板块整体上涨2.71%,中石油大涨超5%,中石化涨近4%。

至于石油板块的上涨原因系因原油价格的强势。原油价格节节攀升,导致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石油公司的进口石油成本上升,国内成品油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近期,国际油价呈现震荡上行趋势。除布伦特原油期货继续创新高外,WTI原油期货价格也突破73美元/桶关口,创下近32个月以来新高。

而推动油价的上涨动力,主要在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以及各国的宽松政策,全球需求持续向好。各大机构对后期的原油需求普遍比较看好,认为下半年需求增长在每天600万桶附近。

消息面上,昨日,伊朗当选总统易卜拉欣.莱希在赢得大选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出强硬的立场。他表示,自己并未同美国总统拜登会晤,并且明确表示,不会就伊朗弹道导弹项目等话题进行谈判。

此外,OPEC仍预期今年下半年石油需求将大涨。在油价回归及下游需求改善背景下,影响石油加工行业的主要不利因素在2021年逐渐消除,石油加工行业存在业绩周期改善的预期,油价回暖也利于油服行业的景气复苏。

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要迎来第九次上调,汽油价格告别6元时代。

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的规定,本轮油价调整时间将于6月28日24时进行,加油站届时将会根据《油价调整通知》调整汽油、柴油的批发零售价格。

按照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测算,预计平均每升92号汽油价格涨幅0.12元,每升95号汽油价格涨幅0.13元,全国大部分地区加油站的汽油价格将要告别“6元时代”。

农业种植迎上行大周期

全球农业科技巨头先正达集团辅导备案情况在中国证监会官网公告。文件显示,公司拟于科创板IPO,中金公司中银证券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已分别于今年5月与先正达集团签署辅导协议。

受此影响,今日早盘,A股农业板块大幅走强,种业板块指数一度上涨逾6%,神农科技(300189,股吧)一度20%涨停,敦煌种业(600354,股吧)强势逢板,荃银高科(300087,股吧)、苏垦农发(601952,股吧)、隆平高科(000998,股吧)等纷纷冲高。

今年以来,多项政策都在粮食生产上给予支持。6月3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消息称,财政部、农业农村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对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粮食生产的一揽子政策进行全面部署。

《通知》包括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全国建设高标准农田1亿亩;加快推进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收集,推动种业产业链现代化;开展重点作物绿色高质高效行动,因地制宜推广旱作节水农业技术等。

作为农业大国,中国的农业发展已进入创新驱动、绿色引领、装备支撑的新阶段,在各类产品、服务和农业科技创新方面都具有非常迫切的市场需求。

叠加我国转基因政策放开已成定局,随着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的逐步落地以及头部企业商业化育种体系的逐步建立,我国种业竞争门槛将大幅抬升。

在供给端频受天气扰动以及需求恢复下,预计2021年粮价仍高位运行,利好农产品(000061,股吧)种植、种子、土地等环节的经营大环境。种植链全面迎来上行周期,其中种子板块或兼有转基因政策催化。

作为A股市场最低调的板块,种业板块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超过20%,当前两市高低位股票切换明显,跌幅较深的股票出现轮番反弹迹象,种业股存在补涨的空间。

两桶油罕见大涨,这一概念也要火了(名单)

最后,说下A股

从经济层面来看,2021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平稳中小幅回落,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央行将维持基础货币供给稳定,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国债利率平稳阶段。

盘面上维持前期研判,在A股微观流动性并不充裕的背景下,市场或持续宽幅震荡。如若市场继续下跌,将会出现难得的“黄金坑”。

操作上,低位股存在介入机会,可以逢低布局,高抛低吸。重点关注优质核心资产,看好券商、半导体、新材料、新兴消费、医药等方向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