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美将举行“史上最大规模”陆上军演 专家批搞“小圈子”:真正的麻烦制造者

2021-06-2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邢晓婧】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22日称,日本陆上自卫队将联合美国陆军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的实战演习,声称在安保环境日趋严峻的当下,日本有意通过训练强化日美军事同盟。对此,有中国军事专家表示,虽然并未“指名道姓”,但此次大规模军演的目标就是针对中国,日美搞“小圈子”的做法是导致亚太地区局势紧张的原因所在。

据日本NHK电视台22日报道,岸信夫当日在记者会上透露,6月24日起至7月11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将联合美国陆军在全国范围内的驻屯地和演习场,共同开展代号为“东方之盾”(Orient Shield)的实战演习。所谓“东方之盾”是指美日为应对假想的军事情况,每年开展的联合实战训练。

报道称,在今年3月的日美防长会议上,双方确认为强化军队的适应性,将实施更高强度训练。因此,今年日美将派出约3000人参加演习,创下史上最大规模。

岸信夫表示,随着日本周边安保环境日趋严峻,加强自卫队和美军之间的合作非常重要。通过训练,希望进一步加强日美同盟的威慑力量和应对能力。

“虽然未对中国‘指名道姓’,但是日美大规模军事演习的目的性很强,就是针对中国。”中国军事专家宋忠平22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中主要包括钓鱼岛方向和台海方向两个战略目标。日美把中国作为最大的假想敌练兵备战,其实就是发挥日美军事同盟在地区事务中的主导作用,建立共同对抗中国的军事联盟体系。

宋忠平表示,日美屡次把中国当成假想敌和遏制对象,罔顾事实搞“小圈子”的做法和言论是导致亚太地区局势紧张的原因所在。包括日本在内的一些国家无法正常看待中国的发展,“酸葡萄心理”导致其对中国莫名其妙的担心。他强调说,中国始终为维护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贡献力量,某些别有用心的国家才是真正的麻烦制造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