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聚焦】申万宏源指中国天然气供应潜力被低估 推荐三条投资主线

2021-06-22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凤凰网港股|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发研报指,天然气既可以满足增量供热需求,也可以替代存量煤锅炉,与可再生能源替代路径相比的话,可再生能源发电无法实现存量发电用煤消费替代。该行通过模型分析得,如果加大“煤改气”替代力度,供热领域可以做到同比减排,抵消其它领域带来的碳排放增长,提前实现碳达峰。

在基准情景下,该行预测得2030年天然气消费量达6,017亿方,对应约8.1亿吨标准煤。在加快“煤改气”的乐观情景下,该行预计2030年天然气消费量可达7,268亿方,较2020年年化增长8.4%。考虑到当下提前达峰的主观能动性,该行认为需求存在超预期的可能。

研报续指,“两碳”目标下,中国油公司大力发展天然气业务作为转型抓手成为一致选择。当下中国天然气资源探明率和探明储量采收率均较低,增储上产潜力大。2016-2019年期间,每年新增探明地质储量持续高增,尤其是非常规页岩气资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披露,2020年全国天然气实际产量达1,925亿方,已经超过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的高峰产量预测区间(1,750-1,850亿方)。市场低估了“两碳”目标下中国油公司的增产动力和非常规天然气的上产潜力,忽视了进口管道和接收站投产带来的产能跨越式扩张,这是当下市场对天然气行业重大预期差。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加速“煤改气”是全行业的潜在贝塔,它为城燃在“碳达峰”十年的增长插上翅膀。龙头城燃们已在悄然转型,在更长的时间维度为持续增长做好准备,即使在碳中和时代,天然气行业增速放缓,该行相信龙头城燃仍能通过多元业务给投资者带来稳健回报,这就是龙头城燃的长期阿尔法。该行推荐三条投资主线,一是工商业客户价值链拓展,推荐新奥能源&新奥股份(600803,股吧);二是居民客户价值链深挖,推荐华润燃气,港华燃气,三是LNG供应宽松带来的增长机遇,推荐深圳燃气(601139,股吧)。

风险提示:天然气消费增速不及预期,龙头城燃转型慢于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