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把“一带一路”写进英语作文?有道词典教你标准翻译

2021-06-22 凤凰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如何用最地道的英语讲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防控新冠疫情”在英语考试作文中应该怎么拼写?6月21日,网易有道词典联合中央编译出版社权威发布建党100周年双语热词,为面临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大学生们准备了一份“备考秘笈”,也将广泛助力社会各界用英文讲述“中国好故事”。

把“一带一路”写进英语作文?有道词典教你标准翻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这一年注定将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个辉煌坐标,不管是政府部门、机关单位、公司工厂还是大中院校,社会各界已经在不同维度全面参与现代化的新征程。在对外宣传与内部交流中,关于建党100周年的各种热词时常“霸屏”,从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到“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海南自由贸易港”,再到“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这些新概念已成高频词,出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信、达、雅的英译已经是“刚需”。

把“一带一路”写进英语作文?有道词典教你标准翻译

在此背景下,网易有道词典和中央编译出版社的合作备受瞩目。一方面,作为全球首款基于搜索引擎技术的全能免费语言翻译软件的网易有道词典已成社会大众学习语言的常用“神器”,近年来随着更新换代普及率不断走高;另一方面,隶属于中共中央编译局的中央编译出版社拥有业界顶尖的专业翻译能力,能够对各种党建工作名词进行完美诠释和精准输出。这样的强强联合,确保了双语热词的权威性和流通性,在应用的深度和广度上都有保证。

对于广大学生群体而言,网易有道词典发布100周年建党双语热词有更重要的现实意义——从今年高考作文题中不难看出,教育部门开始强调新时代的责任担当。由教育部命题的全国甲卷,作文试题就以“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为导引,要求考生以“可为与有为”为主题撰写文章。

可以预见的是,不管是英语四六级考试、撰写毕业论文还是各项日常交流,“建党100周年”依然会是重要的母题。所以,先人一步掌握这些双语热词,可以更好融入未来的学习生活;熟练掌握这份随身“秘籍”,就能从容不迫地应对考试;在与时俱进的听说读写中,广大学子也将更清晰感知时代发展的脉搏。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