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Taper都还没影谈何加息,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破8万亿后再度飙升1119亿!

2021-06-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上周四,美联储每周资产负债表数据显示,在前一周首次突破8万亿美元之后,其资产负债表又飙升了1119亿美元。

所以,美联储只是在口头谈论缩减资产购债规模(Taper),实际上它还在扩大资产购买计划,好比你可以随意谈论节食,但是你并不会减掉任何体重是一样的道理。

正如华尔街资深预言家Peter Schiff所言,美联储完全没有能力去做它声称在思考和谈论的事情。

如在2015年12月第一次加息之前,美联储就谈论了数年的紧缩政策。它甚至能够在没有实际紧缩的情况下制造紧缩的假象。

美联储的行事风格俨然“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如果说当实际利率已降低至零,仅仅讨论两年或者三年内开始小幅提高利率,就能解读为鹰派,这也只能说明鹰派的门槛降低了。

市场已消化加息前景

周一晚间的美股上演逆转,周期股反弹,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上演V型反弹,市场普遍解读为:投资者已消化了美联储的紧缩信号,因此对此前过于悲观的预期进行了修正。

当投资者回过头来看,会清醒的发现,美联储什么都没做,只是口头表示将要讨论Taper,投资者并没有理解上周美联储会议纪要鲍威尔讲话的弦外之音。

FOMC会议后,鲍威尔尽了最大努力,设定了较温和的基调:现在谈论紧缩政策还为时过早,此次会议可定义为“讨论”会议。

正如Peter Schiff所说,美联储只是一堆空谈,因为它根本不能收紧货币,如果美联储不介意重创股市,重创经济,或许迫使美国政府违约,将造成比2008年更严重的金融危机,事实是美联储并不愿意这么做,所以这一切都是一派胡言。

美债利率快速下行

正常情况下,一般美联储的动作顺序是这样的,先Taper、后加息、最后才缩表,Taper是减少购买资产,但还是买——比如昨天买100,今天买90,只要还在买,就是还在投放流量性、还在“放水”,只是变少了。缩表则是不仅不买资产,还要卖资产——这才是真正的回收流动性。

所以在Taper都还没影的时候,谈加息确实为时过早,这也是为什么美联储释放鹰派信息后,美债并不买涨,长期美债收益率持续下行。

实际上早在本次议息会议之前,美债利率就已经开启了一轮下行,一方面美联储继续维持每月持续购债的量化宽松政策,另一方面,美国财政部持续削减其TGA账户余额,流动性过剩是此前利率下行的核心逻辑。

中信证券表示,尽管本次议息会议超预期鹰派,但是对于流动性过剩的格局未产生明显影响,过剩的流动性依然是压低长端美债利率的直接因素。

总之,政策转向肯定是确定的,但是过程是很漫长的,美联储正在做的其实正是典型的中期过渡行为,因此对于美联储试图开始漫长的紧缩过程,投资者真的不应该太惊讶。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