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国针对苹果ios系统开启反垄断调查

2021-06-2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智能综合报道】6月21日,德国竞争监管机构对苹果iOS操作系统展开调查。监管机构表示,已经收到了关于苹果“潜在的反竞争做法”的各种投诉。调查将检查这家美国科技巨头是否在阻碍竞争对手与其iPhone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自由竞争。

德国针对苹果ios系统开启反垄断调查

德国联邦反垄断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调查行动基于一项新的法律,该法律加强了监管机构对于数字公司采取行动的权力。

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此前都曾因其在竞争和数据保护领域的做法而受到审查。

该机构主席安德烈亚斯·蒙特 (Andreas Mundt) 表示,“我们现在将检查苹果是否通过其专有操作系统 iOS 围绕 iPhone 在多个市场建立了数字生态系统,调查还将着眼于苹果的技术和财务资源及其对私人信息的访问。”

“一个重点将是APP Store”的运营,因为在许多情况下它使苹果公司能够影响第三方的运营。”Andreas Mundt补充道。

当局补充说,他们将评估苹果公司是否具有扼杀竞争的“跨市场最重要的意义”。

苹果方面在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愿意与德国监管机构讨论苹果的运营方式,并将就监管机构的担忧进行公开对话。

苹果补充说,它“为成为创新和就业的引擎而感到自豪”。 据报道,仅iOS平台就支持了德国超过 250,000个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