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看涨信号!美国油库见底了

2021-06-22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一年前,受疫情影响,航班停飞、经济活动受到限制,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的主要原油配送中心一度油满为患,并最终酿成了负油价的历史惨剧。而如今,这些库存开始见底,是需求增强的最新信号。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库欣地区是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交割地,该地区正提供空油罐出租,为疫情爆发以来首次。独立储油经纪公司Tank Tiger的首席运营长巴萨米安(Steven Barsamian)说:

“7月份起至少有140万桶的库存空间可供出租,租金约每月15美分/桶。这与大约一年前石油库存积压,租金至少收取60美分/桶的境况形成鲜明的对比。”

看涨信号!美国油库见底了

随着夏季活动临近以及持续数月的封锁结束,越来越多美国人恢复出行,炼油商加快燃料生产,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本周,美国人口最多的加州重新开放经济,纽约州也取消了大部分限制措施。

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去年市场崩盘时,交易商将多余的原油存储在海上油罐,由于缺乏库存空间,美国生产商一度不得不贴钱卖油。

与此同时,页岩油生产商正在坚持自己的承诺,专注于平衡资产负债表,提高股东回报,而不是一味地增加产量。美国现在的产量比去年峰值低了15%,因此流入石油储存中心的库存也减少了。

空油罐是市场上需求超过供应的典型表现。市场出现现货溢价(backwardation),即近月价格高于远月价格,交易员倾向从现货交易中获得溢价,而不是将石油储存在仓库中无利可图。因此,交易商正在清空他们的储油罐,尽可能多地向炼油商提供原油。

而一年前,市场出现期货溢价(contango),WTI原油的近月价格低于远月价格,交易商都倾向于囤积尽可能多的原油以等待更好的价格。

这些价格结构尤其影响投机交易中商业库存的使用,例如库欣地区的石油储存情况。

看涨信号!美国油库见底了

巴萨米安表示:

“通常情况下,在现货溢价市场中,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那种不用于运营目的的库存首先会被清空,得克萨斯州的休斯顿和米德兰等其他大多数用于运营目的的库存则会在后来才被清空。”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交易商可能会看到美国有更多油罐见底。国际能源署(IEA)称,明年晚些时候,全球石油需求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该机构预计,由于欧佩克及其盟友仍有部分产能处于停产状态,今年下半年将出现石油供应短缺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