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球农业科技巨头先正达集团进行科创板辅导备案

2021-06-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21日,中国证监会网站公布先正达集团辅导备案情况报告公示。公示文件显示,先正达集团计划申请在科创板首发上市。中金公司中银证券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已于今年5月开展对先正达集团的上市辅导工作。

先正达集团成立于去年6月,公司注册地为上海,由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农化板块业务整合而成,包括先正达股份、安道麦(000553.SZ)、扬农化工(600486,股吧)(600486.SH)以及中化化肥(00297)等资产。

辅导上市备案文件显示,2019年先正达集团在全球植保行业排名第一、种子行业排名第三、数字化服务面积全球第一,在数字农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中国植保行业排名第一、种子行业排名第二、作物营养行业排名第一。

作为尖端农业科技的代表,先正达集团拥有全球领先的植保创新制药与生物育种研发能力,在植保创制药、生物农药、种子核心技术、等尖端领域形成了丰富的专利布局。截至2020年,获得专利11349项,拥有覆盖全球的7大研发中心的管理体系和 180 个研发基地,集聚全球5500余人的研究团队。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先正达集团研发总投入分别为93.11亿元、95.67亿元和99.56亿元。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