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农科院将组建农业农村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中心

2021-06-22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农科院将整合有关研究所和团队优势力量,组建农业农村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中心。

这个中心将围绕种植业和养殖业减排、农田和草地土壤固碳、可再生能源替代、气候韧性农业技术和模式等,统筹开展农业碳达峰碳中和理论、技术和政策等重大问题的前瞻性研究和战略决策咨询,开展农业农村碳排放第三方监测、计算、核证和评估服务,为相关决策提供科技支撑。

这是记者日前从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举办的“农业应对气候变化‘双碳’高层论坛”上获悉的。图为农业应对气候变化“双碳”高层论坛现场。(中国农科院供图)

农业领域是重要的温室气体排放源,也能吸收温室气体,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领域之一。

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在论坛上指出,作为农业科研国家队,中国农科院在农业减排固碳、草地固碳增汇、农业生物质能源、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领域已积累较强的科研基础。

他强调,碳达峰碳中和的核心是推动发展方式向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农业科技创新的方向也要以此为导向调整。要构建农业农村碳达峰碳中和监测体系,重点在监测标准构建、监测网点布局、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尽快组建农业农村碳达峰碳中和协同创新平台。要围绕制约农业绿色发展的控水提质增效、秸秆循环利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农膜污染防控等八个重大关键技术问题持续攻关。(记者高敬、于文静)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