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豪士科第三期消防公益讲座在京举办,聚焦行业人力资源及物资设备

2021-06-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年6月17日,“中国应急(300527,股吧)管理行业学术茶话会”第三期消防主题公益讲座《中国消防队持续演进:人力资源与物资设备的升级》在京举办。本次公益讲座由安易持(北京)安全技术研究院主办,豪士科公司(Oshkosh Corporation)联合主办。中国职业安全协会理事,壹基金救援联盟执委侯昭敏担任主持人,发言嘉宾有:北京消防协会会长孙富、豪士科中国资深技术及售后服务专家侯永生。

豪士科中国推动主办的消防主题系列公益讲座总计三期。前两期讲座题目分别为:《中国消防队的职业化和专业化》及《中国消防队的职业化和专业化:专业培训提升专业技能》。

北京消防协会会长孙富指出:“消防工作的整体水平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长远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消防的基础建设,大力提升消防装备的先进性,同时高度重视道路维护使消防救援人员能够更快的到场。安全生产、火灾事故预防的基础是单位的主体责任。在安全应急管理中,主体责任要落在消防安全责任人身上,因此管理人员需要具备一定的预防意识。”

作为消防装备领域的专家,侯永生表示:“豪士科在消防领域中做了很多超前的工作:如电动消防车在市政机场中的应用,机场实景演练的培训系统,新型火灾应对方案以及国外消防学院里模拟真实救火和培训的装置。作为消防装备企业,我们非常愿意为消防队提供支持和服务,使消防装备真正在实战中发挥作用。”

作为安全和救援领域的专家,侯昭敏表示:“在现阶段的消防救援人力资源管理的情况有两个关键点。首先,救援人员在工作中的第一原则是要保障安全。因此,消防人力资源体系中需要加强对消防救援人员自身安全意识和能力的培训。其次,消防救援人力资源方面的发展趋势是逐步从专职专业的消防救援人员扩大到社会管理。”

安易持(北京)安全技术研究院是应急管理及安全领域的知识普及者,致力于企业生产安全及应急管理领域的教学培训。“中国应急管理行业学术茶话会”是安易持主办的一档公益类线上直播型谈话讲座。讲座面向应急管理行业的从业人员,邀请政府主管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每一期就一个行业关心的前沿话题进行对话。

豪士科公司是为消防以及应急救援等领域提供高空作业设备、特种车辆以及卡车车身的领先制造商与销售商。豪士科公司一直致力于为中国提供高质量的消防安全保障车辆。豪士科公司机场紧急救援消防车以及除雪车辆如今正服务于中国62个主要的枢纽机场,从北京到乌鲁木齐,从哈尔滨到三亚,形成遍布全中国的产品及售后服务网络。此外,近1000台豪士科消防车正积极守护着中国260多个消防大队和中国79个机场的安全。豪士科公司积极参与国内消防救援及安全管理等工作,公司副总裁Jonhston先生被应急管理部聘为安全技术顾问,我们会一如既往为中国消防救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我们的贡献。

豪士科公司的系列公益讲座体现了行业领先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次讲座累计触达了30,000余人次的消防、安全及应急管理行业从业者,累计播放量逾10万人次。采用新的形式做行业教育是一次有意义的探索。我们将不断为中国市场和客户提供更多的先进经验和交流机会。借助线上直播的高覆盖率和实时性的优点,系列讲座有效促进了消防知识的普及和消防前沿理念的传播和交流,为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