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疫苗接种后,感觉安心多了”

2021-06-22 和讯 光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在沪台胞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3万剂次——

“疫苗接种后,感觉安心多了”

光明日报记者 任 鹏

“我接种疫苗后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感觉挺安全的。身边接种疫苗的台胞越来越多,对在上海接种都很放心。”今年“五一”刚过,创扬建筑装饰工程(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台胞林志颖就在上海虹桥的一家医院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6月5日,他完成了第二剂疫苗的接种。

“最近这段时间,台胞之间见面都会问,疫苗打了没?时常还会有朋友说他今天不能喝酒,因为刚打了疫苗。”林志颖对记者说。

2021年4月19日起,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原则,上海将在沪居住台胞中18岁至75岁的适龄人群纳入国产疫苗接种人群范围,台胞可免费接种。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在沪台胞累计接种超过3万剂次,8000多人已完成两剂疫苗的接种。

正在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蔡孟轩也是这8000多人中的一员。得知在沪台胞可接种疫苗的消息后,蔡孟轩便询问学校是否能安排台生打疫苗。复旦大学港澳台办随后积极与五角场街道办协调,安排大巴让港澳台生集体接种疫苗。

“新冠病毒在短时间内难以被完全消灭,势必会跟人类社会并存一段时间。有了疫苗护体,等于有着基本的防护力。”蔡孟轩说,“疫苗接种后,感觉安心多了。”

林志颖在上海打拼有11个年头了,已经很习惯上海的生活。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刚暴发时,他把妻子和两个孩子送回老家,本想等明年大儿子小学毕业后再接回上海,然而,今年5月台湾地区疫情突然加重,两个孩子停课在家,家人接种疫苗的时间也不确定。

“我叮嘱孩子平时不要到外面乱跑,并考虑让他们提前回上海,现在还在沟通中。”林志颖说,他身边还有不少台胞专门来上海打疫苗。林志颖认为,大陆防疫措施更好,在上海不仅可以打疫苗,生活也更加安全。

《光明日报》( 2021年06月22日 04版)

[ 责编:王宏泽 ]

(责任编辑:刘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