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美国留下的只有“耻辱和灾难”

2021-06-2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据美联社喀布尔6月20日报道,阿富汗前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当地时间20日说,美国来到阿富汗是为了打击极端主义,并为这个饱受战争折磨的国家带来稳定,但在这两方面都失败了。

报道称,就在最后一批美国和北约部队离开阿富汗、结束他们“无尽的战争”的几周前,卡尔扎伊在接受本社记者的采访时说,极端主义正处于“最高点”,而即将撤离的部队正留下一场灾难。

他说:“国际社会20年前来到这里,目标明确,就是打击极端主义并实现稳定……但极端主义现在正处于最高点。所以他们失败了。”

他们的遗产是一个在“耻辱和灾难中”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

他自问自答说:“作为阿富汗人,我们承认所有的失败,但为了那个目的来到这里的军队和大国呢?他们现在把我们留在何处?留在耻辱和灾难中。”

不过,在其13年执政期间与美国有着矛盾的卡尔扎伊希望外国军队撤离,并称阿富汗人团结在对和平的巨大渴望背后,而且现在需要为他们的未来担负责任。

他说:“没有外国的军事存在,我们会过得更好。我认为我们应该保卫自己的国家,并照顾好自己的生命。他们的存在给了我们现在的局面……我们不想继续正在面临的这种苦难和羞辱。对阿富汗来说,他们离开了更好。”

报道称,卡尔扎伊的执政是在由美国主导的联盟在2001年推翻塔利班之后开始的。该联盟发动入侵,以追捕并摧毁“基地”组织网络及其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

报道指出,在卡尔扎伊执政期间,女性重新抛头露面,女孩再次上学,一个生机勃勃的社会出现,新的高楼大厦在首都喀布尔拔地而起,道路和基础设施得以修建。

他说:“(美国和北约的军事)行动并非针对极端主义或恐怖主义,而更多的是针对阿富汗村庄和希望;将阿富汗人民投入监狱,在我们自己的国家建立监狱……并轰炸所有的村庄。这是非常错误的。”

报道表示,在过去20年里,卡尔扎伊对美国在阿富汗的战争策略提出严厉批评。

报道注意到,自5月1日美国和北约开始撤军以来,塔利班已经取得相当大的进展。

但在很多情况下,战斗非常激烈。就在上周,塔利班在北部法里亚布省的一次残酷袭击导致22名阿富汗精英突击队员丧生。

由于最终的撤军已经完成超过50%,对达成政治解决方案,或者是通向最终解决方案的可见途径的需要似乎变得更加紧迫。阿富汗人说,他们对日渐恶化的不安全感到沮丧。很少有人对没有暴力的未来抱有希望。

卡尔扎伊对冲突双方都发出一个信息:“阿富汗双方不应该互相战斗。”他说,结束几十年的战争要靠阿富汗人自己。

“唯一的答案是阿富汗人团结起来……我们必须认识到这是我们的国家,而我们必须停止自相残杀。”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