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商行业如何解决“版权用图”问题?摄图网电商行业解决方案上线

2021-06-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618刚过,各家电商平台战绩卓越。目前我国拥有世界最大的互联网市场以及最多的互联网人口,互联网用户数量达到了9.89亿,而网络零售额也达到了惊人的11.76万亿。不断增长的电商行业,最近一年在行业生态方面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些变化也在此次618电商大战中得到了集中体现。

首先是直播电商的普及。短视频、直播等视频内容成为天然的展示商品窗口,这使得短视频直播平台在电商市场也分了一杯羹。其次是内容板块的开辟。各大电商平及品牌商家,都开始布局内容营销板块。相较于传统单一的营销方式,以图文展示和视频展示为主的新媒体内容营销,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产品信息,进一步引导消费者决策,降低购买门槛。

内容视觉设计是吸引用户的关键点。在形象展示如此具象的互联网时代,文字、图片、色彩总是能第一时间抓住人眼球的元素。然而,随着全民版权意识的加强,以往“不问出处拿来就用”的方法很容易造成侵权行为。为满足电商行业的用图需求,摄图网近期推出电商行业解决方案,建立了包含行业内容库、电商授权、创作工具、定制服务的“一站式”联动服务体系。

电商行业如何解决“版权用图”问题?摄图网电商行业解决方案上线

截图来源:摄图网

目前上线的摄图网电商行业专属素材库中,拥有上万种不同风格的店铺模板,包括首页模板、banner配图、电商主图、电商摄影图、免抠实物图等多种类型素材,商品类型涵盖家装、美妆、服饰、母婴、饮食等多个领域,满足店铺全方位设计需求。并且摄图网电商行业素材均有细分授权,授权内容包括电商配图授权、电商推广授权、转售品授权、电商直播授权等,帮助更多店铺低成本打造安全爆款。

电商行业如何解决“版权用图”问题?摄图网电商行业解决方案上线

截图来源:摄图网

为满足各大商家的个性化需求,除了电商专业素材库,摄图网还推出专属定制服务,根据店铺商品特点与要求拍摄照片与品牌设计。摄图网拥有5000+顶级摄影师、摄像师,依托优秀的制片团队,高质高效出片。而对于电商行业用图容易遇到的模特肖像权侵权问题,摄图网采取从源头保证正版的方式解决,400㎡自建摄影棚、1000+签约模特、完善的授权体系避免肖像权纠纷。摄图网定制设计则由资深设计团队操刀,作品交付前由专业内容审核团队验收,保障品质,使用无忧。

摄图网上线至今已经成为2亿+图片及视频的庞大视觉内容素材库,站内素材涵盖摄影图、视频、音乐、设计模板、创意背景、插画、免抠元素、GIF图、办公文档、字体十种类别。行业解决方案是摄图网针对企业用户推出的一站式服务方式,灵活满足各企业在多种业务情况下的使用需求,既保护了原创作者的合法权益,又规避了企业在使用素材当中可能产生的侵权行为,是摄图网近期又一项高质量的企业服务优化项目。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