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融市场早自习:对外贸易持续向好;差异化发展特色化经营 证券业“中等生”不中等;原油期权首日成交逾5000万元

2021-06-22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宏观要闻

  【多路资金齐发力 重大项目融资跑出“加速度”】重大项目建设正迎来“黄金期”。为加速项目落地,打通资金保障等堵点问题,近来央地密集展开部署,财政、金融、社会资本等多路资金齐发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融资跑出“加速度”。专家表示,为提高重大项目投资有效性,要着力构建市场主导的投资内生增长机制。政府投资要找准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领域,精准发力。同时,要创新投融资模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入,为重大项目建设补充中长期资金。(经济参考报)

  【对外贸易持续向好】最新数据显示,5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6.9%。截至5月,进出口已连续12个月呈增长态势。我国对外贸易持续向好表现亮眼,充分体现了我国广阔的市场潜力和稳定的供给能力,将继续带动世界经济恢复。(人民日报)

  【“双碳”目标驱动汽车行业变革 预计未来五年电动车产销增速均超40%】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580万辆,约占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量的50%。1月份至5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6.7万辆和95万辆,同比均增长2.2倍,市场渗透率达到8.7%,增长势头强劲。(证券日报)

  证券要闻

  【差异化发展特色化经营 证券业“中等生”不中等】明日开始,各地高考成绩就要陆续与莘莘学子“见面”了。相信考生们的焦虑仍会挥之不去,但人生是长途跑,无论是成绩靓丽,还是略显平淡,保持必要的自信尤其重要,一段人生旅程并不能等于长长的未来。回到资本市场,作为其重要主体的券商们也刚刚收到了2020年度“期末考”成绩单,掌声也不都是一边倒。(证券日报)

  【严把拟IPO企业信披质量关 监管多措并举力求源头提质】多维度持续提升发行人信息披露质量,是今年以来IPO审核中的突出特点。(证券日报)

  【“疯狂”的芯片 半导体开启超级周期】产能失衡之下,全球芯片缺货潮逐渐从晶圆代工、封测等部分环节蔓延至全产业链,涉及汽车、手机、笔记本电脑甚至蔓延到智能家电等多个消费领域。(第一财经

  基金要闻

  【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上市首日成交额逾18亿元】6月21日,首批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上市,首日运行平稳。截至当天收盘,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悉数收涨,成交额均破亿元,合计逾18.6亿元。(中国证券报)

  【科创50创年内新高 公募大举布局科技核心资产】21日A股市场指数分化明显,科创50指数大涨2.24%创年内新高,科创板八成个股飘红。公募最新预判指出,基本面好、景气度高、增长性强的成长板块仍然是下半年A股市场主线。后市可重点布局基本面逻辑坚固、景气度保持高位的部分核心资产。(中国证券报)

  【基金年内分红超1200亿元 同比激增逾1倍】今年上半年,公募基金分红金额突破1200亿元大关,达到1211.56亿元,同比激增1倍多;权益类基金成为分红主角,分红金额占比超过六成,其中,多只主动权益基金年内累计分红超过20亿元。(证券时报)

  期市焦点

  【原油期权首日成交逾5000万元】6月21日,作为首批国际化期权品种,原油期权正式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原油期权上市首日运行平稳,符合市场各方预期,合计成交4475手,成交金额5068.57万元。(证券日报)

  【美联储“鹰”姿焕发 美股“心慌”急回调 黄金等传统避险资产青睐度升温】业内专家指出,美联储内部分歧成为拖累投资者信心的重要原因。有机构预计“鹰派”委员可能促使美联储提早结束量化宽松(QE)并加息。在此背景下,与美元、美股关联较大的资产会否受到拖累?哪些大类资产反而将“渔翁得利”?(中国证券报)

  【沪铜等待新的宏观指引】鉴于本轮趋势性上行的核心动力——流动性和供需错配都已经充分交易,且未来矛盾趋于缓解,本轮牛市将逐渐步入尾声。由于市场处于对Taper的预期发酵阶段,流动性尚未出现实质性收紧,铜的下跌不会以一蹴而就的方式完成。(期货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