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球最大农业科技公司拟申请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2021-06-22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全球最大农业科技公司拟申请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新浪财经讯 6月21日消息,瑞士农业科技企业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正达集团”)今天宣布,该公司拟申请在中国科创板上市,且已迈出重要一步。

据称,该集团已和中金公司中银证券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签署辅导协议,并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进行了辅导备案登记。先正达集团的上市计划仍有待公司正式递交上市申请和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先正达集团成立于去年6月,隶属于中国中化,核心资产为瑞士农化和先正达股份。2017年,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股份。但该公司历史可追溯到 250 多年前的瑞士。公司业务目前遍布世界 100 多个国家和 地区。 该集团在中国的植保和作物营养领域市场份额均为第一,在种子领域排名第二。

该集团目前旗下子公司包括瑞士先正达(向债券持有人)、安道麦 (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 000553)、中化化肥控股(港交所上市,股票代码 0297),以及扬农化工(600486,股吧)(上交所上市,股票 代码 600486)。 (郝倩)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