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内部再现分歧!卡普兰、布拉德再“放鹰”,威廉姆斯强调未到缩减的时候

2021-06-22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当地时间周一,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参加了“美联储周”的一次讨论,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他们均表示,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但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则强调通胀是暂时的,还没到减少刺激的时候。

卡普兰:赞成尽早踩下“刹车”

卡普兰重申,他赞成尽早踩下“刹车”,央行购买债券是为了降低利率并刺激需求,如今需求已经上升,而限制经济增长的很多因素都与供需失衡有关,尽早缩减购债能让美联储在决定何时加息时有更多的回旋余地。

根据美联储上周公布的利率点阵图,多数美联储成员预计将在2023年之前加息两次,比3月时的预期明显提前,也让市场感到意外。对此,卡普兰称,这是经济形势变化的正常反应,去年12月的时候,疫情会如何发展尚不明朗,到了3月,疫情有了明显好转的势头,时值6月,经济前景大幅改善,因此部分美联储官员将加息时间提前。

卡普兰预计失业率将降至4%至4.5%左右,预计今年GDP增速将为6.5%左右。他还预测总体通胀率为2.4%,有上行风险,“我们正处在一个通胀高于目标的新时代”。他认为,到今年秋天,更多线下的工作机会可能恢复。

卡普兰说美联储正在质疑房地产市场是否真的需要美联储每月400亿美元的支持。他担心如果等得太久才缩减购债规模,导致失衡加剧,可能导致在未来更加需要采取额外行动。

布拉德:鲍威尔必须带头讨论缩减QE,缩债完成前也可以加息

作为鸽派阵营的代表,布拉德上周五突然释放“鹰派”信号让市场措手不及,他在周一的线上活动上警告称,美联储应做好准备,因为通胀率可能会在2022年底之前超出绝大多数人的预料

布拉德表示,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比预期更快,通胀率可能会持续维持在美联储所设立的2%目标上,甚至可能进一步上升。他认为,在调整货币政策之前,美联储官员需要决定他们所能接受的通胀率上限,以及允许通胀超出目标多久。

布拉德认为,美国经济并没有陷入衰退,而是坚定地处于扩张模式。他预计2022年核心PCE通胀将为2.5%,预计劳动力市场会有更多的改善,他并不担心劳动力市场方面的问题。他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必须带头讨论缩减购债规模的问题,委员会现在才开始讨论缩债的问题,需要一些时间。目前争论的焦点是,要让通胀温和回落到2%,货币政策必须采取什么措施,以及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高于2%意味着什么。

布拉德透露,美联储认为应该缩减购债,如果需要的话,可以进行调整。布拉德表示,虽然市场预计美联储在减码QE时不会加息,但这取决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制定的缩减计划,“如果有必要,在缩债计划完成之前也可以加息”

他还提到,“逆回购使用规模增加似乎没有问题”。目前调整逆回购利率是一个技术问题,但可能会成为更广泛缩减规模的辩论中一个问题。

威廉姆斯:通胀是暂时的,还没到减少刺激的时候

隔夜发表讲话的还有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他在银行业大会上发表了讲话。

威廉姆斯表示,经济还没有提高到足以缩窄刺激政策的地步,经济离全面恢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预计今年通胀可能升至3%,2022年将降至近2%,预计今年美国实际GDP将增长7%。

威廉姆斯称,最近通货膨胀率的飙升主要反映了经济开放速度惊人造成的暂时影响。由于物价不确定性出现,美联储将仔细关注通胀数据。供应链中断是经济复苏面临的一个显要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瓶颈问题将逐渐消退,但明年可能还会再现。最重要的是观察就业和通胀相关数据

威廉姆斯认为,就目前而言,低利率不成问题,可以根据全球形势的变化调整货币政策。威廉姆斯也表示,美联储正在就“讨论缩减购债规模”进行讨论,但尚未就缩减购债的策略做出决定,距离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标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无法判断美联储何时可以放缓购债步伐。

他说隔夜逆回购完全符合预期,美联储对管理利率的调整是为了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范围内,因为短期利率的下行压力正在加大。他表示并不担心隔夜逆回购工具的高使用率,也不担心使用规模是否会继续增加。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