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鲍威尔:重申通胀将向2%预期目标回落 未来几个月就业有所增加

2021-06-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周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一旦供应失衡问题解决,通胀率应回落至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

鲍威尔在为周二在众议院冠状病毒危机问题小组委员会作证而准备的书面讲话中说:“近几个月来,通胀明显上升,主要是基于油价上涨、以及美国经济重新开放,随着短暂供给问题减弱,通胀有望回落至我们的长期目标。”

鲍威尔的讲话重述了他在6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投资者可关注周二的听证会,了解他对经济反弹的看法,以及央行应将货币政策保持再紧急状态的时间。

美联储官员上周的预测显示,加息预期时间或提前,以及将何时开始缩减资产购买的讨论,令金融市场感到意外。

美联储对通胀保持警惕的信号,提高了短期利率,拉平了长期收益率,缩小了5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

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继续对就业前景表示乐观:“未来几个月,随着疫苗接种的增加,就业机会的增加应该会有所增加”。

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预计强劲复苏所产生的供应瓶颈将消退,使通胀率在明年和2023年降至2%左右。毋庸置疑,通胀前景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我将密切关注数据。”

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表示,赞成“尽早”开始逐步减少央行正在进行的债券购买,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则称,决策者上周开始逐步减少债券购买的讨论是“适当的”。

值得一提的是,布拉德和卡普兰今年都没有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投票。

据美国央行行长预计,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今年将上涨3.4%,未来两年将降低至2.1%和2.2%。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