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官员再次“放鹰”:缩减QE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2021-06-2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一,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共同参加了线上讨论活动,两位美联储官员表示,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卡普兰重申,他倾向于尽早开始缩减QE,央行购买债券是为了降低利率并刺激需求,如今需求已经上升,而限制经济增长的很多因素都与供需失衡有关,尽早缩减购债能让美联储在决定何时加息时有更多的回旋余地。

根据美联储上周公布的利率点阵图,多数美联储成员预计将在2023年之前加息两次,比3月时的预期明显提前,也让市场感到意外。对此,卡普兰称,这是经济形势变化的正常反应,去年12月的时候,疫情会如何发展尚不明朗,到了3月,疫情有了明显好转的势头,时值6月,经济前景大幅改善,因此部分美联储官员将加息时间提前。

作为鸽派阵营的代表,布拉德上周五突然释放“鹰派”信号让市场措手不及,他在周一的线上活动上警告称,美联储应做好准备,因为通胀率可能会在2022年底之前超出绝大多数人的预料。

布拉德表示,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比预期更快,通胀率可能会持续维持在美联储所设立的2%目标上,甚至可能进一步上升。他认为,在调整货币政策之前,美联储官员需要决定他们所能接受的通胀率上限,以及允许通胀超出目标多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