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富汗前总统:美军入侵带来耻辱和灾难,他们离开我们会过得更好

2021-06-2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阿富汗前总统:美军入侵带来耻辱和灾难,他们离开我们会过得更好

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图源:外媒)

据美联社20日报道,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当地时间20日表示,美国军事入侵阿富汗,目的是为了打击极端主义,以及给饱受战争摧残的阿富汗带来稳定,然而将近20年过去了,美国在这两方面都失败了。

卡尔扎伊(Hamid Karzai)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就在最后一批美军和北约部队离开阿富汗、结束“永远的战争”前几周,极端主义正处于“最高点”,撤离的部队留下的将是一场灾难。

卡尔扎伊说道:“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就是打击极端主义,实现稳定……但极端主义在今天达到了顶峰。所以他们失败了。”卡尔扎伊指出,外国部队留下的是一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完全是耻辱和灾难”。

尽管如此,卡尔扎伊还是希望这些军队离开。他说,阿富汗人在对和平的强烈愿望的支持下团结一致,现在需要为自己的未来承担责任。

阿富汗前总统:美军入侵带来耻辱和灾难,他们离开我们会过得更好

资料图

卡尔扎伊说道:“没有他们的军事存在,我们会过得更好,我认为我们应该保卫我们自己的国家,照顾我们自己的生活……他们的存在(带来)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我们不想继续我们所面临的痛苦和侮辱。对阿富汗来说,他们离开更好。”

报道指出,2001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入侵阿富汗,推翻了塔利班政权,追捕并摧毁了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及其网络。本拉登被认为针对美国发动9/11袭击的元凶。

卡尔扎伊称:“(美国/北约军队)的军事行动并不是针对极端主义或恐怖主义,更多的是针对阿富汗的村庄和希望;(他们)把阿富汗人关进监狱,在我们自己的国家设立监狱……轰炸所有村庄。这是非常错误的。”

今年4月,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撤出最后剩余的2500至3500名美军,他说美国已经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所以离开。基地组织已经被大大削弱。他说,美国不再需要地面部队来打击可能来自阿富汗的恐怖主义威胁。

阿富汗前总统:美军入侵带来耻辱和灾难,他们离开我们会过得更好

美军撤离阿富汗(图源:外媒)

但尽管如此,美国试图在政治上结束数十年战争的努力一直难以实现。美国在2020年2月与塔利班签署了撤军协议,以换取塔利班承诺公开谴责恐怖组织,并防止阿富汗再次成为袭击美国阴谋的发源地。美联社指出,然而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塔利班正在履行这些条件。

美联社称,自5月1日美国和北约开始撤军以来,塔利班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已经占领了几十个地区,并经常与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谈判。但在很多情况下,战斗都很激烈。就在上周,塔利班在北部法里亚布省(Faryab province)发动了一次血腥袭击,打死了22名阿富汗精锐突击队成员,这支部队的指挥官是索拉博·阿兹米上校(Col.Sohrab Azimi),他也在袭击中阵亡。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