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前白宫医生呼吁拜登去做认知测试:特朗普做过,你也应该做

2021-06-2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曾任白宫医生的美国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罗尼·杰克逊(Ronny Jackson)日前与14名共和党议员一起致信总统拜登,呼吁拜登去做特朗普曾经做过的认知测试,并公布测试结果。

前白宫医生呼吁拜登去做认知测试:特朗普做过,你也应该做

拜登(美媒图)

报道称,杰克逊曾在前总统小布什、奥巴马和特朗普时期担任白宫医生。2018年,时任总统特朗普接受了年度体检和认知测试后,杰克逊还为特朗普发放了一份健康证明,证明特朗普的精神状态适合担任美国总统。当时杰克逊曾表示,这是他所知道的首位接受认知测试的美国在任总统,他说特朗普“思维非常敏锐”。

6月17日,杰克逊共和党同僚们致信拜登称:“我们认为,无论性别、年龄或政党,所有总统都应该遵循前总统特朗普开创的先例,记录下并向公众展示良好的心智能力。”

前白宫医生呼吁拜登去做认知测试:特朗普做过,你也应该做

特朗普(左一)、奥巴马(左二)与拜登(左三)

《今日美国报》称,现年78岁高龄的拜登是美国历史上就职时年龄最大的总统。在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特朗普经常攻击拜登的精神状态,而多次口误也让一些美国媒体质疑拜登的精神状况,拜登对此十分愤怒。他的个人医生曾经于2019年12月发布一份医疗报告,称拜登“健康、充满活力,适合履行总统职责”。

去年7月22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透露了自己参加认知测试的细节。特朗普说:“大概有30到35个问题,第一个问题非常简单,最后一个问题要难得多。比如说有一道关于记忆力的题,你需要重复‘人、女人、男人、相机、电视’。他们说,‘你能再重复一遍吗?’我说,‘可以。’”

前白宫医生呼吁拜登去做认知测试:特朗普做过,你也应该做

普京(左一)与拜登见面

就在杰克逊发出这封信的同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驳斥了“拜登精神状况不佳”的说法。据《莫斯科时报》报道,普京在当天的电视会议上说:“美国媒体甚至我们的媒体所描绘的拜登总统的形象与现实中的不同。拜登是一名专业人士,和他一起工作时你必须非常专心,以免错过任何东西——因为他不会错过任何东西,相信我。”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记者比安娜·戈洛德里加(Bianna Golodryga)对此番言论的翻译,普京还表示,拜登“头脑健全,应该被认真对待”。

(编辑:YZM)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