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海:超十万家餐饮商户将承诺守护食品安全

2021-06-21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 刘浩)6月18日上午,“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2021年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共同开展“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食品安全承诺活动。该活动从6月18日起持续至7月4日,预计将有超过十万家餐饮(食品零售)商户向消费者作出承诺。

上海:超十万家餐饮商户将承诺守护食品安全

上海餐饮商户积极参与承诺活动。

据介绍,上海市大中小餐饮(包括经营早点、盒饭等的食品零售)商户都可以通过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内向消费者作出承诺,主动接受消费者的监督。承诺内容涵盖食品安全、反对浪费和解决客诉等多个方面,承诺主体也细化到餐饮品牌的每一家门店,让从店长到员工都能知晓和落实承诺内容,助推上海餐饮服务的提质升级。

上海:超十万家餐饮商户将承诺守护食品安全

上海餐饮商户积极参与承诺活动。

“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食品安全承诺方式:在“上海市消保委”公众号内输入“承诺+商户名称”。商户名称为消费者知晓的店招牌匾名称,非商户的注册名称。如连锁品牌,需注明是品牌和具体门店名称。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新闻媒体发出倡议,号召上海市餐饮商户(食品零售)积极参与承诺活动。饿了么、美团两大平台也积极响应,表示将通过线上发送活动主题电子单页和线下业务人员、外卖小哥到店宣传等多种方式,发动平台餐饮商户共同参与,一起“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附:“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食品安全承诺倡议书

为在全社会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导文明、健康的餐饮消费观念,强化餐饮商户的食品安全进一步提升消费信心和助推本市餐饮服务提质升级,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倡议本市餐饮(食品零售)商户向消费者作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食品安全承诺:

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定,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义务;建立健全食品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标准;严格管控食品安全质量,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完善售后服务,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和纠纷,共同营造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2021年6月18日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