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不超场馆容纳人数50% 东京奥运会入场观众上限1万人

2021-06-21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日本政府、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6月21日召开五方会谈,正式决定东京奥运会观赛人数为场馆可容纳人数的50%以内且上限为1万人。该标准是依据日本政府对大规模活动的限制标准确定的。

同时,会谈还决定,如果7月23日奥运会开始前后出现情况感染情况恶化,预计将保留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办奥运会的选择。此外,开幕式允许2万人入场。

当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强调,东京奥运会举办期间若举办地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将以保障民众安全安心为优先,即使空场举办也在所不惜。

另外,东京都政府日前还决定,在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取消所有公众观赛活动。公众观赛活动指在户外召集观众,观看比赛直播。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这是和首相菅义伟举行会谈后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