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比亚迪半导体发涨价函:7月1日执行

2021-06-2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由于上游晶圆厂及封测厂产能持续紧缺、涨价,再加上上游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不少芯片厂商宣布涨价。

6月21日,据媒体报道,比亚迪半导体已向客户发出涨价通知函,宣布公司决定从2021年7月1日起对IPM、IGBT单管产品进行价格调整,提涨幅度不低于5%。

比亚迪在通知函中表示,由于市场变化,上游产能紧张及供应商价格上调,导致我司产品成本不断上升,原有价格难以满足供应需求。

比亚迪称,为保证产品的持续供应,经公司酌情考虑后,决定对上述产品进行调涨,即日起在途和未交订单按照新价格执行。

据悉,目前市场对于二极体、晶体管、低中高压MOSFET、IGBT等功率半导体产品的需求依旧旺盛,部分进口产品的交期长达52周。

由于市场持续供不应求,多家功率半导体大厂已经宣布涨价,这其中就包括英飞凌、意法半导体、安森美、安世半导体等等。

而作为国内IGBT大厂,比亚迪(002594,股吧)半导体此时跟进宣布涨价也并不意外。

公开资料显示,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是国内领先的高效、智能、集成新型半导体企业,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IC、智能传感器、光电半导体、制造及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能源、工业、通讯和消费电子等领域。

截止2020年12月,比亚迪以IGBT为主的车规级功率器件累计装车超过100万辆,国内车规级IGBT市占率达到18%。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16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股东表决通过分拆所属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

这意味着比亚迪半导体独立上市的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比亚迪公司希望通过本次分拆,进一步提升比亚迪半导体的投融资能力以及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有利于上市公司突出主业、增强独立性,有助于提升比亚迪整体盈利水平。

比亚迪半导体发涨价函:7月1日执行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比亚迪#芯片#半导体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