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标普:蓝光发展42亿7月到期境内债无力偿还风险上升

2021-06-21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6月18日,标普全球评级将四川蓝光发展(6004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CCC-”,该公司担保的未到期美元债券的债项评级从“CCC+”下调至“CC”。标普于2021年5月31日将蓝光发展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现将其移出信用观察名单。

标普认为,鉴于项目出售未见进展,蓝光发展将于7月到期的境内债券的无力偿付风险逐渐上升。蓝光发展有合计42亿元人民币境内债券将于未来三个月内到期,首个到期日为2021年7月11日。

标普还认为,即使该公司今年能设法偿付境内债券,其流动性仍将持续紧张。2022年上半年蓝光发展仍有7.5亿美元境外债券到期,如果至今年底该公司未能恢复融资状况,上述境外债券亦将存在较高的无力偿付风险。

标普认为蓝光发展将无法从项目层面提取现金,供控股公司用于偿还债务,未来12个月,该公司无法通过项目出售或其他融资渠道及时获得新的流动性以偿还债务的风险上升。

原因在于,银行对该公司从项目层面提取现金的态度越来越谨慎。资金需用于完成项目和偿还建设贷款。截至2021年3月31日,该公司现金余额合计260亿元人民币,今年前五个月其合约销售额以50%的稳健增长率增长至450亿元人民币。然而,现金和房地产销售流入的很大部分停留在项目公司层面。由于信托公司提出申请,最近中国的法院已冻结该公司逾17亿元人民币的项目股权,该中国开发商所面临的非银融资敞口的挑战亦逐渐上升。

目前,蓝光发展仍在积极通过出售项目获得新的流动性,但时间节点还不确定。该公司出售了部分长三角项目,标普估算截至5月底获得了约10亿元人民币资金。然而,此后未见显著进展。该公司能否偿付债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进一步出售项目以获得新资金以及其他融资渠道。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这笔资金仍然缺乏可视性或确定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