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夏麦亩产有望超过400公斤

2021-06-21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3500余亩小麦眼下续进入成熟阶段。在夏日阳光的照耀下,金色的麦田被微风一吹,滚滚麦浪令人心旷神怡。目前,全镇小麦收割已近尾声,同时玉米播种也已过半,预计本周四可全部完成小麦收种任务。

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夏麦亩产有望超过400公斤

“去冬今春降水比往年多,相比以往每亩250公斤的产量,今年有望大幅提升,预计平均亩产可超过400公斤”。在怀柔区桥梓镇,平义分村的乔仕勇看着自家田里长势喜人的小麦,脸上的喜悦溢于言表。

乔仕勇是村里的最大种植户,通过承包取得了村里近1000多亩土地的使用权,他利用集约化种植,极大地节约了成本。从6月19日开始,大型收割机开进了麦田,饱满的麦穗通过机器直接进行脱粒。机器的身后,粉碎机将废弃的秸秆打碎深耕入土,免去了过去焚烧带来的污染,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也给田里增加了肥力,节约了人力。与此同时,玉米的播种同步进行,播种机行进在刚刚粉碎过秸秆后的土地上,两种作物在田里实现了“无缝交接”。

以农民增收为目标,政府出台相关奖励政策,对种植粮食、经济作物以及露地蔬菜的耕地,每亩每年一次性补助300元。同时还为种小麦的农户,每亩免费提供“航麦247”品种麦种子20公斤,去年秋,共为为本地区小麦种植户免费提供麦种7万公斤。

作者:魏明俊 丁志友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