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疫苗抵台,赵立坚:我们敦促美方不要借疫苗援助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国内政

2021-06-2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1分钟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盼盼】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说,中方对美国最近对台湾提供疫苗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大陆和台湾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我们对广大台湾同胞面临的严峻疫情感同身受,一直明确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尽快渡过难关。

然而,面对大陆的善意和广大台湾同胞期盼使用大陆疫苗的急迫心情,民进党当局百般阻挠大陆疫苗输台,甚至谎称大陆阻碍其采购疫苗。民进党当局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持续在抗疫合作上大搞政治操弄,这是对台湾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视,有违基本的人道主义精神。中方一贯支持抗疫合作,并为此做出积极努力。我们敦促美方不要借疫苗援助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国内政。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