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蔚来加快布局江浙沪 抢占豪华车品牌市场份额

2021-06-2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对于江浙沪三大强势汽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外各大主流车企争相布局之地。当然,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代表的蔚来也不例外,正加速在江浙沪布局销售网络和充电服务网络。

  6月19日,“蔚来中心 | 嘉兴南湖”在浙江嘉兴南湖天地开业。这是蔚来国内开设的第25家蔚来中心(NIO House),同时这也是其今年开业的第二家蔚来中心。

蔚来加快布局江浙沪 抢占豪华车品牌市场份额

  截至目前,蔚来在江浙沪区域共布局了83家门店,包括10家蔚来中心和73家蔚来空间,覆盖39座城市。其中,嘉兴已有1家蔚来中心和3家蔚来空间投入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江浙沪是豪华车品牌的主要阵地。蔚来加快江浙沪销售网络布局这一举动,向外界展示了其抢占豪华品牌市场份额的决心。

  贴心服务

  加快销售网络布局

  “外立面采用高透光落地玻璃,阳光照射时,地板上出现斑驳倒影,剔透如水。”这就是以“水”为设计灵感建设的“蔚来中心 | 嘉兴南湖”。

蔚来加快布局江浙沪 抢占豪华车品牌市场份额

  不仅如此,作为蔚来中心的一大特色,蔚来Club区域则采用木饰面设计,让整体空间更具生活社区的愉悦与温暖体验。内部设有NIO Café、会客厅Living Room、灵感剧场Forum、共享办公区Lab、知识博物馆Library和亲子乐园Joy Camp共六大功能区域,满足用户多样化的活动需要。

  今年年内,蔚来在嘉兴还将新建1座全功能服务中心,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蔚来中心是蔚来用户分享欢乐、共同成长的生活方式社区,体现了蔚来对汽车行业用户体验的思考和重塑。”蔚来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21年5月,嘉兴已有超1000名用户,嘉兴南湖蔚来中心的落成,将为用户的线下社区生活带来更愉悦的体验。

蔚来加快布局江浙沪 抢占豪华车品牌市场份额

  事实上,进入2021年后,蔚来就在全国范围内加快蔚来中心的布局。官方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蔚来现有25个蔚来中心和231个蔚来空间,覆盖中国129个城市。

  在2020第四季度的蔚来财报电话会上,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曾明确,蔚来将会进一步提升品牌线下门店数量,在2021年将实现全国门店总数达到366家的目标。

  直至今日,蔚来的直营模式、体验中心的贴心设计以及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已成代表蔚来的一张名片。“蔚来模式”不仅被广大车主拥护,亦被国内外多家车企效仿。

  排名逐年提升

  江浙沪新车受青睐

  作为我国经济水平极强劲的区域,江浙沪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战场,更是国内豪华车销量较多的区域。其中,在江浙沪地区新车销量排行榜中,宝马、奔驰、奥迪三大豪华品牌均名列前茅,是BBA的主战场。公开数据显示,江浙沪为BBA贡献的销量占其全国销量的30%。“我们有一个基本的策略,有奔驰、宝马、奥迪4S店的城市,我们都会去建一个线下门店。”李斌在2020第四季度的蔚来财报电话会上表示。

  目前,蔚来旗下在售纯电动车型有ES8、ES6 、EC6三款,起售价分别为46.8万元、35.8万元和36.8万元。“蔚来的目标是做高端电动汽车品牌,始终对标BBA旗下燃油车型。”李斌不止一次对外强调称。

  事实上,自2018年首款量产车型ES8上市交付开始,蔚来旗下车型在嘉兴及江浙沪区域就有着出色市场表现,三款在售车型在同级别车型中销量排名逐年提升。

  中汽中心数据显示,嘉兴地区,ES8在40万以上中大型SUV细分市场排名由2018年第12位提升至第6位。江浙沪地区,ES8则从2018年的第8位上升至第5位。

蔚来加快布局江浙沪 抢占豪华车品牌市场份额

蔚来加快布局江浙沪 抢占豪华车品牌市场份额

  此外,ES6、EC6在30万以上中型SUV细分市场亦表现突出。如,ES6在嘉兴地区销量排名从2019年的第9位提升至第5位。江浙沪地区,ES6排名则从第10位上升至第5位。

  以高起点入局,蔚来在外界质疑声中不断前行。时至今日,蔚来在江浙沪的强势销量表现,也证明其已取得初步战果。

  近年来,江浙沪地区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也发展迅猛,占有率快速提升。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4月,纯电动汽车累计销量在江浙沪新车销量中占有率达11%。有分析称,江浙沪新能源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与当地消费者愿意尝新的积极心态及当地充电基础设施配套相对完善紧密相关。

  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上海、江苏、浙江公共充电桩保有量分别为8.8万台、7.9万台、6.5万台,分别位列国内公共充电桩保有量TOP10省份中第二、第四和第五位。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在江浙沪加快销售网络布局的同时,其充电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也在提速。截至6月19日,蔚来在江浙沪已建设换电站78座,超充站65座,目的地充电桩108座,接入第三方充电桩约7.48万根。按照规划,蔚来在2021年年内计划在嘉兴地区再建5座换电站,换电站总数达6座,并新建3座超充站和4座目的地充电站。

  截至2021年5月31日,蔚来累计交付量超10.95万辆。据悉,江淮蔚来工厂下线车辆数已超11万辆。

  蔚来向外界证明了自己,已成功跻身于豪华车品牌阵营,成为国内自主豪华车品牌代表企业。

  从蔚来在江浙沪地区取得的成绩看,前景可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