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平民最便宜的敞篷小跑车!马自达MX-5将电动化

2021-06-2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作为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的“平民”敞篷跑车之一,马自达MX-5凭借着帅气拉风的外观以及30多万元的售价,可谓是俘获了一大批年轻人。

不过,随着电动化的浪潮,这款有着“全球最亲民敞篷跑车”称号的MX-5也将迎来变化。

近日,据媒体报道,在与日本媒体Kuruma News的媒体圆桌会议上,马自达研发和成本创新主管Ichiro Hirose证实MX-5属于2030年电气化的范围。

不过截止至目前,马自达高管还没有明确表明,未来MX-5将会选择混合动力,还是纯电动选项。

这位高管表示:“我们依然会尊重MX-5作为轻型跑车的定位,刻在骨子里的轻量化属性是不能被忽视的。”

这也意味着,即便是电动化,马自达MX-5也将会更加看重操控表现,更加轻量化的混合动力系统,是更加被推荐的选项,而非重量更大的纯电动里系统。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MX-5的全电动版本最初可能不在日本品牌的计划中,但未来几十年即将到来的欧洲和日本排放法规和市场限制或许将使纯电动版的MX-5不可避免——尽管汽油发动机至少还有十年可以运行。

据悉,目前在售的MX-5于2014年发布并上市销售,按照8-10年的生命周期来看,下一代车型将在2022-2024年之前推出。

平民最便宜的敞篷小跑车!马自达MX-5将电动化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马自达#MX-5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