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美军欲抢占激光通信先机

2021-06-2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据保加利亚军事网6月18日报道,美国太空部队以及军方和通用原子公司将试图改变通信方式,抢在俄罗斯等国前头占得先机。近日,通用原子公司制造的一颗卫星将被送入轨道,准备启动试验,利用激光束向无人机传输数据。全文摘编如下:

侦察任务或战斗中的通信是制胜的关键所在。但用什么样的通信手段,取决于对手是谁。若是在技术落后地区使用攻击或侦察无人机执行任务,美国没有问题。伊拉克或阿富汗就是例子。但若是面对在相关领域同样先进的对手,该怎么办?

近日,通用原子公司制造的一颗卫星将被送入轨道,准备启动试验,利用激光束向无人机传输数据。通用原子公司是著名的MQ-9“死神”攻击型无人机的制造商。此次卫星发射将于6月24日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太空军基地第40号太空发射场进行,由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执行发射任务。

根据通用原子公司的新闻稿,激光通信卫星已经被送至卡纳维拉尔角太空军基地。

激光互连和网络通信系统是通用原子能公司的项目。通用原子电磁系统集团总裁斯科特·福尼说,未来是光通信的天下,即将开展的试验标志着通信“进化”的开端。如果试验成功,五角大楼与竞争对手相比将拥有巨大优势。

为什么这个试验很重要?当前,此类武器系统依靠无线电信号通信,而这也是一些自动功能的基础。自动功能可以提升武器的防御力。然而,无线电信号很容易被“黑客入侵”。

这就是为什么美军要依靠“激光”传输数据。太空发展局局长德里克·图尔尼尔说,激光通信可以带来“高带宽、低延时、信号干扰概率低的通信网络,适用于任何平台,无论是在水面上,船上,还是在空中”。

根据华盛顿的说法,俄罗斯在研制电子战系统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五角大楼联合人工智能中心最近发布报告说:“俄罗斯军队的技术比美国更先进,而且正在迅速发展人工智能,以获得战场信息优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