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信证券:宁德时代(300750.SZ)十年万亿动力电池龙头,维持“增持”评级

2021-06-21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002736,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宁德时代(300750,股吧)(300750.SZ)十年万亿动力电池龙头。公司处业绩高速增长期,2021年收入端有望破千亿、归母端破百亿(预计2021年营收1031亿元,利润114亿元),2021/2022/2023/2024营收增速为105%/39%/42%/34%,净利润138/204/248/348亿元,给予2024年20-25倍EV/EBITDA,维持“增持”评级。

国信证券指出,从2018年初登创业板的不足500亿元市值,到2021年5月末突破万亿,市场预期逐步上调,3年近20倍增长,宁德乘新能源东风俨然成为行业标杆企业。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宁德的业务进展和估值成为行业发展和投资风向标之一

从2018年初登创业板的不足500亿元市值,到2021年5月末突破万亿,市场预期逐步上调,3年近20倍增长,宁德乘新能源东风俨然成为行业标杆企业。与特斯拉类似的“锚定位”,其业务进展和估值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投资风向标之一。

复盘:十年动力电池龙头成长之路

复盘宁德成长之路,站上万亿市值,核心驱动因素为4点(1外因+3内因):一是卡位十年百倍的高景气赛道(动力电池产业为能源、交通、工业三大领域交汇点;新能源汽车未来5年30%-40%复合增速,其中占据4成成本的动力电池为三年内弹性最大的纯增量环节);二是实现主流车企供应链全覆盖(国内半壁江山、海外占据两成的市占率预期);三是纵向布局形成产业链战略版图(打通原材料、电池制造、运营服务、材料回收环节,持续降本);四是技术持续迭代维持竞争力(CTP、高镍、燃料电池、钠离子电池等)。

估值:更匹配EV/EBITDA估值法

DCF、FCFF等常规绝对估值法适用于连续盈利、商业模式较为稳定的公司,在宁德为代表的成长股预测中存在失真现象。基于宁德严苛的折旧将带来利润端的“海绵效用”(预计压缩2019年归母6.4亿元),PE值处偏高水平,EV/EBITDA估值法更为匹配。通过测算利润与折旧端边际变动:“EBITDA增长→利润端和折旧端(合计占比维持在80%以上)变动”,研讨合理价值区间。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海外订单拓展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