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盘子女人坊首登瑞丽T台,看其如何玩转国风跨界

2021-06-2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6月17日,在北京格乐利雅国际婚礼艺术中心,盘子女人坊X从一汉服携手瑞丽献上的“潮聚东方·星势力大赏—国风大秀”吸引了无数的眼球,这不仅仅是因为大秀现场聚集了快手颜值、瑞星IP的流量红人和新晋人气模特的参与,张星特、汪卓成、夏瀚宇等新晋人气偶像到场助阵,更是因为此次盘子女人坊X从一汉服此次首登瑞丽时尚T台,开启了国风文化新的前沿潮流。这次国风大秀作为传统文化和时尚完美结合的产物,标志着“国潮”这个概念承载着国人越来越多的期待,人们希望通过传统文化越来越多元化的融合,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力推向更广阔的舞台。

盘子女人坊首登瑞丽T台,看其如何玩转国风跨界

本次国风大秀,盘子女人坊X从一汉服分别以“唐”、“宋”、“元”、“明”、“清”五个朝代为国风大秀的五个主题打上注脚,每一个主题板块下,盘子女人坊都以严格符合朝代规制的服饰在瑞丽极具现代化的T台上走出了中国传统文化自己的骄傲,每一步皆掷地有声。

盘子女人坊首登瑞丽T台,看其如何玩转国风跨界

何为“国潮”?“风”过是否留痕?

“国潮”在 2018 年开启元年,在 2019 年迅速高涨。“国潮”包含的内涵越来越多元, 如今的“国潮”不再是仅仅局限于部分消费阶层的特定文化,而是在国内各个文化领域和消费领域中掀起的持续强烈的大范围热潮。2019年9月“百度国潮季”联合人民网(603000,股吧)研究院共同发布的《国潮骄傲大数据》显示,从2009年到2019年,这十年来,国人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品牌的关注度从38%提升至70%。

2021年,依旧是国潮风吹得十分旺盛的一年。越来越多品牌开始主动给自己贴上“国潮”标签,希望能借着这股吹了十年且日益猛烈的东风和年轻人达成更紧密的交流。但效果是不是真的有预想中那么好?大家是否又真的会主动将国潮文化引入自己的生活或社交语境中?越来越多品牌开启了严肃的思考:“国潮”风吹过境后,到底能在用户心中留得下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深耕国风摄影十八年的盘子女人坊已经给了我们一些答案。去年双11,盘子女人坊携手饿了么口碑的国潮跨界项目《国宝的味道》,联合研发并推出了京剧主题写真。通过摄影的创意呈现,将经典京剧大戏《锁麟囊》定格为一张张惊艳的大片。盘子女人坊将国潮深入渗透到年轻人群体中而做出的努力,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盘子女人坊首登瑞丽T台,看其如何玩转国风跨界

打破传统营销模式,破圈二次元,寻找新的对话切口

其实,在跨界这个课题上,盘子女人坊已经提交了多个高分答卷。盘子女人坊充分洞悉如今年轻人的消费新热点,从那些被年轻人所改变的商业模式中找到新的沟通切口,与他们进行更加深度的沟通交互。盘子女人坊入驻老罗、陈赫、景甜、谢娜等几十位明星的直播间。有别于其他直播间内“买它,买它”的吆喝声,盘子女人坊更加聚焦于打造一场沉浸式的国风文化体验。盘子女人坊不仅会在布景上充分营造出一种古典诗意的美感,还会在内容上以指导消费者如何打造古装造型,讲解各朝代服装特点等文化内容为主,突破了电商直播间内本身浓厚的售卖氛围,将其升华一场与消费者共同传递、感受传统文化精髓的情感交互。

盘子女人坊首登瑞丽T台,看其如何玩转国风跨界

不仅如此,盘子女人坊还与国民游戏“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合作破圈二次元,以年轻人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和途径将传统文化的渗透进去。盘子女人坊正通过多点布局,全面开花的跨界模式将品牌作为一个国潮文化载体渗透到更多圈层、更多场景中去。

盘子女人坊首登瑞丽T台,看其如何玩转国风跨界

盘子女人坊首登瑞丽T台,看其如何玩转国风跨界

结合国风影视IP,引领新一轮审美时尚

在娱乐文化领域中,能产生最为广泛影响的娱乐介质莫过于国风影视。尤其是这两年,随着广大观众审美的提高,国风影视剧的服化道也愈发精致考究,许多年轻人都是从这些经典国风影视IP获得了惊鸿一瞥的传统文化体验。盘子女人坊自2018年开始获取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开始,直到目前已总共获得《扶摇》、《延禧攻略》、《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骊歌行》、《大宋宫词》等几十部既有人文内涵又兼具时尚的国风剧集IP授权。

正是通过这一张张创新美学风格的定制形象大片,盘子女人坊将年轻用户在剧中产生的“共情”转移到了现实生活中,既顺利承接了他们的追剧热情,也成功降低了青年一代积极拥抱传统文化的门槛。

国潮风吹起的不只是年轻人对于中国传统文化一种新的认知角度,更多的是巩固了传统文化在年轻一代精神层面上的认同感。盘子女人坊之所以能成功地调动起年轻人的胃口,就是因为它这些根植于传承文化的同时,拥抱着变化,拥抱着当下潮流文化,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文化自信和时尚潮流的双重追逐。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