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十早知道 | 黄金跌至1770美元,仍有看涨声音?

2021-06-21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20分钟

【全球速览】

Delta变异株或很快将成主流新冠病毒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Delta变异株目前已分布在全球约70多个国家和地区。美国方面,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表示,高度传染性的Delta变异株可能很快就会成为美国冠状病毒的主要毒株。据CDC最新数据估计,Delta亚型占美国新冠肺炎报告病例的9.9%。

英国方面,根据路透社消息,自6月初以来,英国每天的新冠病例数增加了一倍多,达到7500例。Delta变异株造成了90%以上的新病例。

美国西部遭遇高温袭击

近期,极端热浪席卷美国西部,数以千万美国人面临创纪录的高温警报,这不仅加剧了干旱情况,也让野火蔓延的风险急剧增加。

加州州长已经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加州第二大水库,奥罗维尔湖的水位急剧下降,可能会导致依靠它发电的水电站首次关闭。随着发电能力的下降,以及人们在高温期间用电需求上升,电网运营商正在呼吁居民减少用电,只保持生活所需,以避免断电的情况发生。

东京奥运会可能空场举办

据日本NHK电视台的消息,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东京奥运会期间,东京都将取消一切公众观赛活动,取消了所有场馆外、设在公共地点的“直播点”,部分活动场馆将用于新冠疫苗接种。

虽然是否“空场”办奥运,还没有得到国际奥委会的表决通过,日本也畅想过每天万名观众观赛,但是面对疫情形势,“空场”有可能将是日本无奈的选择。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维持强势。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元指数接连突破91、92关口。全球通胀来势汹汹,各国央行对通胀的看法和应对备受市场关注。

上周以美联储为首的多家央行相继宣布货币政策决定,美联储意外做出鹰派表态,暗示考虑提前加息,大部分联储决策者预计2023年将至少进行两次25个基点的加息,并且仍然认为通胀是暂时的。

美元指数受此提振,跃升至数月高位,周线录得2%的涨幅,为近十四个月以来最大的周线涨幅。

在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后,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卡什卡利再次强调可以讨论缩减购债规模。至于拜登的刺激计划,他表示将在周一评估两党的基建计划。

黄金继续承压下行。在美联储转向鹰派,提振了美元并且削弱了避险黄金的吸引力之后,金价迎来了糟糕的一周,从1870美元跌至目前的1770美元附近。

技术面来看,金价跌破18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以及包括100日和200日均线等其他主要支撑水准,通常被视为是利空信号。麦格理集团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不出现通胀预期失控,黄金将难以重返牛市。该行预计,到今年年底之前,黄金将下滑至1600美元。

不过,新航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表示,从技术上讲,金价在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已经超买。与此同时,美元被超卖。他认为这次的价格走势是对所有金融市场过度持仓的一次重大调整,金价还会进一步下跌,但是跌至1700美元的时候会吸引很多买家。

与此同时,全球最大黄金持仓量在6月17日减少3.79吨;但是到6月18日,持仓量增加了11.07吨,单日增持数量为近五个月以来最多,这意味着仍然有大量机构投资者在逢低买入黄金。

白银维持弱势。除了黄金之外,白银近期也跌了很多,从28美元跌至26美元下方,周线跌幅达到7.8%。

欧元遭遇抛售。除了贵金属之外,非美货币也基本承压。欧元兑美元上周下跌了200多点。由于鸽派的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周期上似乎远远落后于美联储,交易商不愿买入欧元兑美元。

英镑弱势延续。英镑方面,英镑兑美元上周下跌了300点。一方面,强势美元打压了英镑;另一方面,英国零售销售数据意外下降,以及Delta毒株在英国引发疫情,英国推迟了对防疫限制措施最后阶段的放松,也拖累了英镑。

对于英镑后市,市场人士正在评估英国央行和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收紧方面的相对快慢速度。

美油交投于70美元上方。最后来看看油市。美油近期主要交投于70-73美元区间。

伊朗方面,强硬派候选人莱希当选该国总统。舆论担心莱希上台之后,正在进行的伊朗协议会谈可能前景堪忧。因此,未来六周,也就是当选总统上台前的这段时间,将是六国和现任温和派政府达成协议的黄金窗口期。原油市场的不确定性也可能因此加剧。

不过,高盛最新表示,供应受限和全球经济的急速反弹,为油价大幅上涨奠定了基础。在欧洲和印度出现积极信号之下,全球原油需求可能在最近几天从几周前的9500万桶每天涨至9700万桶每天。

【风险预警】

欧美存政策分歧 欧元涨幅或受限制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近期表示,现在讨论结束紧急抗疫购债计划还为时过早。而美联储则将加息预期时间提前至2023年。对此,荷兰国际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和美联储之间的政策分歧,可能会导致欧元兑美元持续疲软。

欧元兑美元难以站上1.1950-1.1980区间。如果近期有任何数据显示美联储将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欧元兑美元将可能跌至1.1835甚至1.17。

英国经济持续反弹 欧镑将跌至0.83

野村证券的外汇策略师正在考虑卖出欧元,买入英镑。该行虽然认为本周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不太可能出现重大变化,但是英国经济在后疫情时代的反弹将继续为英镑提供支撑,因此预计欧元兑英镑将跌至0.83。

美元表现强劲 可逢高抛售纽美

澳新银行表示,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联储将很快调整利率以应对经济扩张,并遏制不断膨胀的通胀压力。这将支撑美元。另外,由于美联储发布最新指引,通胀预期也有所回落。这对美元来说也是一个利好因素。

美元短期之内可能进一步走高。这为纽元兑美元提供了抛售机会。尽管新西兰第一季度经济表现强劲,但是由于美元强势占据主导地位,纽元仍然面临压力。纽元兑美元的反弹是卖出机会。从技术面来看,纽元兑美元支撑位位于0.6950,阻力位位于0.7130-0.7160。

【重点前瞻】

周一22:15 拉加德料维持鸽派立场

首先,来关注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即将发表的讲话。在上个月,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并且预计利率将保持在目前或更低的水平,直到通胀前景足够接近但低于2%的水平。欧洲央行确认在本季度,将明显加快紧急抗疫购债计划的购买速度,该计划将至少持续至2022年3月底。

拉加德则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将在下半年加速,虽然通胀将会回升,但是离实现通胀最终目标还很远。财政刺激问题上,拉加德认为,过早结束财政刺激将损害经济复苏,指出现在还不是时候讨论退出紧急抗疫购债计划。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拉加德可能维持鸽派立场,强调通胀远距离目标还很远,需要持续的宽松刺激计划。结合拉加德近期的表态,她的言论大概率可能拖累欧元。

周三02:00 鲍威尔或提及缩减购债

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会发表讲话。上周,美联储把加息预期提前,并表示2023年会加息两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经济复苏前景仍然存在风险,通胀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继续居高不下,然后才会有所缓和,影响就业增长的因素在未来几个月应该会减弱。

官员们并就何时以及如何开始缩减其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展开了辩论。美联储官员已经开始释放退出超级宽松货币政策的消息,他们也暗示这次收紧的速度可能加快。上周五,美联储布拉德表示,鲍威尔本周正式开始就缩减购债进行讨论,美联储将召开几次会议以讨论缩减购债规模。

综合来看,鲍威尔或表示通胀短期将继续走高,可能根据经济及通胀数据来评估,是否能够逐步有序削减购债规模。相对而言,鲍威尔的态度或许比美联储决议要稍微鸽派一点,如果鲍威尔发表更加鸽派的讲话,则需要提防美元回调、金价反弹的风险。

周四19:00 英国央行或释放继续缩减购债的信号

周四,英国央行将会召开利率决议。和其他央行一样,英国央行去年在疫情之初放松了货币政策,将利率降至0.10%的纪录低位,并且重启量化宽松计划。

过去几个月,英国央行放缓了资产购买的步伐,并暗示将进一步缩减购买规模。近期英国经济复苏的步伐相当显著,GDP月率显示经济活动在疫情限制措施放宽后迎来大规模复苏。富国银行预计,英国央行将提供最新的经济复苏进展线索,以及委员们关于通胀的最新观点。物价上涨的现象是暂时性的还是实质性的,这一点需要额外关注。英国央行很可能发出信号,表明未来数月内资产购买规模将会进一步削减。而富国银行认为,新一轮的削减将在8月会议后开始。

另外,根据路透调查,接受调查的67位分析师都预计,6月24日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会议时不会调整利率,预估中值显示,英国央行要到2023年才会升息,但是随着通胀压力加大和增长前景改善,越来越多的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将更早行动。

周五20:30 美国5月PCE数据或表现亮眼

最后,来关注美国将会公布PCE数据。最近几个月公布的数据持续攀升,4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3.1%,创下1992年7月以来新高;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7%,创2001年10月以来新高。有机构评论称,这些数据表明,即使第三轮刺激措施的影响减弱,消费者仍有足够的资金继续以稳定的速度支出,为经济增长提供更多支持。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3.8%,如果公布值好于预期,或利好美元;如果公布值不及预期,或利空美元。

同时还要留意同一时间公布的PCE物价指数月率,市场预期为0.6%。各位需要综合考虑这两组数据对美元指数的影响。

此外,本周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周二03:00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周三04:30美国至6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前值-853.7万桶。

周三22:30美国至6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前值-735.5万桶。

周四20:30美国至6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41.2万人。

周四20:30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前值6.4%,预测值6.4%。

周四20:30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前值2.5%。

点击进入“金十早知道”视频页面,还可以收看额外顶级分析观点!

声明:

本文版权归金十数据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商业机构、网站、公司及个人禁止转载或再利用文中信息,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