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宁德时代强卖问题特斯拉给员工?公司回应:员工福利

2021-06-21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这段时间风头最甚的非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莫属,周末,刚刚突破万亿市值的宁德时代,在网上被网友爆料,强制内部员工购买问题特斯拉,美其名曰,员工福利。

据该网友爆料称,从3月起,宁德时代就下令强制经理级别员工购买Model 3,而且是电池质量有问题的特斯拉。特斯拉不要,退回给宁德时代的。随后放出了几张照片,包括员工福利价,以及楼下停满特斯拉的图。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宁德时代强卖问题特斯拉给员工?公司回应:员工福利

员工福利价似乎还说的过去,但宁德时代楼下停满特斯拉就硬说是员工的车似乎有些牵强。宁德时代作为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无论从自己体验、熟悉客户产品等哪个角度,厂区内都会有大量特斯拉。

随后,该爆料称,这批强制员工购买的车型是“特斯拉卖给宁德时代的,宁德时代再转卖给员工,并要求一年之内不允许换车牌和再次转卖。”

之后,又有另一位自称是宁德时代的员工的网友称,公司自3月起,推出了员工购买特斯拉优惠活动,当时很多公司内部员工都跃跃欲试,以为是公司福利。但后来才知道,之所以公司愿意以低价卖给员工,是因为这个批次的电池有问题。所以,特斯拉才退回给宁德时代,而宁德时代没有对外售车的资格,只能采用内部消化的方式。该网友称,这个消息被透露出去之后,即便有价格优惠,想要购买的员工也打起了退堂鼓,至今宁德时代内还有一些“特斯拉库存车”没有清完。

同时,据网友爆料,宁德时代为了尽快清完库存,推出了新的“促销”大法。第一:强制经理级别的员工来购买公司手中的特斯拉Model 3;第二:在地下车库有车位的员工,无论是否是经理级别,若不购买公司手中的Model 3,则需要把车位让出来。

不过网友们的回复同样很精彩,纷纷表示阴谋论,还有网友调侃,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宁德时代强卖问题特斯拉给员工?公司回应:员工福利

对此问题,6月19日,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回应,“员工购买特斯拉是公司为推行全面电动化,以优惠价格鼓励员工购买电动车,不限于特斯拉,包括大部分我们供货的品牌。”该负责人还强调称,“这批车没有质量问题,也没有强制购买。”

该负责人表示,公司为推行全面电动化,以优惠价格鼓励员工购买电动车,此活动已持续三年了,每年不固定时段举行,去年是在国庆期间。

同时,该负责人还透露称,员工优惠购车价格为19.9万起,高绩效员工还有优惠;而对于网友讨论比较热烈的“电池有问题”和“强制购买”的问题,负责人均表示否定。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