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竞争升级 优势出圈 长城竞争优势6月21日正式发行

2021-06-21 投资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今年以来,A股市场板块分化明显,热点轮动频繁,结构性行情突出。在市场瞬息万变环境下,行业布局均衡、精于选股的投资风格更受市场青睐。展望市场,素有“成长股匠人”之称的长城基金(博客,微博)新锐基金经理廖瀚博表示,在今年流动性边际趋紧、市场估值扩张空间较小环境下,每个板块的持续性都不会特别强,不管是单纯讲消费还是单纯讲周期、成长,意义并不是特别大,更多的机会集中在表现特别优秀或者之前预期比较低的品种上。现阶段以绝对收益思路做投资,在今年板块轮动频繁环境下可能会有更好的投资回报。

在此背景下,拟由廖瀚博担纲的长城竞争优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11455,C类:011456)于6月21日正式发行。该基金将充分发挥基金经理自下而上精于选股的投资优势,重点挖掘具有长期竞争优势、成长性突出的公司进行组合投资,力争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业绩回报。

资料显示,长城竞争优势六个月持有期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竞争优势主题相关股票资产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该基金界定的“竞争优势”主题是指行业具有良好的竞争格局,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相比,在品牌、垄断力、网络、成本等方面具备无法模仿或复制的优势,从而可以将现有产品持续做大,不断拓展新产品的优质公司。

此外,该基金还设置了6个月的最短持有期限,在兼顾流动性需求的同时,协助投资者锁定更长期的投资收益。同时,该基金将坚持自下而上原则精选A股具备竞争优势的股票,同时积极捕捉H股的投资机会,通过两地布局分享A+H股优质企业长期成长红利。

据了解,拟任基金经理廖瀚博具有9年证券从业经验和逾3年公募基金投资管理经验。在投资理念上,廖瀚博坚信成长的力量,希望找到优质成长股买入并持有,赚业绩增长的钱,分享公司成长的果实。

作为典型的选股型选手,廖瀚博一直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逆向交易的投资策略,不追逐市场热点,不拘泥于行业选择,不刻意控制仓位,通过定性定量相结合、短期长期相结合、动态静态相结合的六大选股维度优中选优,致力于筛选出细分领域中预期回报率高、投资胜率高的优质标的,具有鲜明的价值投资色彩。

凭借对市场的深刻认知,廖瀚博所管理的基金业绩回报表现亮眼。基金定期报告显示,廖瀚博管理时间满一年以上的基金中,长城环保和长城久鼎在其管理期间均取得了翻倍的佳绩,且超额收益突出。截至一季度末,长城环保主题近三年收益率为142.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7.34%,超越基准7倍有余;此外,他从2019年7月26日开始管理的长城久鼎也在2020年度取得了104.29%的收益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6.51%相比,超越5倍多。

从超额收益排名来看,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31日,长城环保主题近两年、近三年、近五年的超额收益排名在灵活策略混合基金中分列70/1585、46/1328和42/604,均位列前7%;长城久鼎近一年的超额收益在灵活策略混合基金中排名361/1693,位居前1/4。

展望后市,廖瀚博认为,在流动性受限、个股整体估值偏高的市场环境,基本面超预期是驱动股价上涨的最有效因子。选择具备超预期潜力的优质个股,是当前产品运作布局的核心思路,一方面是顺势布局强势板块中的高增长品种,如白酒、新能源汽车,另一方面是逆势布局低预期板块中的优质公司,如通信板块。

注:1、长城环保主题基金成立于2015年4月8日,廖瀚博自2018年3月8日接手管理。近5年历任基金经理分别为吴文庆、蒋劲刚(2015.4.8-2016.7.27)、乔春(2015.4.20-2017.8.18)、何以广(2017.8.18-2018.12.7)。近5年以来的年度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 2016、2017、2018、2019、2020年业绩/业绩基准涨幅分别为-6.12%/-7.09%、14.35%/-0.11%、-25.83%/-18.22%、54.88%/12.64%、106.12%/27.18%。

2、长城久鼎基金成立于2019年7月26日,廖瀚博自2019年7月26日管理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2019.7.26-2019.12.31、2020年业绩/业绩基准涨幅为11.59%/4.57%、104.29%/16.51%。

3、长城成长先锋A/C成立于2020年9月9日,廖瀚博自2020年9月9日管理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2020.9.9-2021.3.31业绩/业绩基准涨幅为-4.43%/-4.70%/4.76%。

4、以上数据来源于基金定期报告。

风险提示:

基金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特征,听取销售机构的适当性意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在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信息披露文件的基础上,谨慎投资。文中涉及的基金在长城基金评级中为中风险(R3)的产品,适合稳健型、积极型、激进型的投资者。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债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本投资观点并不构成对投资者实质性的投资建议或长城基金最终的投资观点。本公司不拟就任何依赖本文观点作出的投资行为承担责任。本产品由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免责声明:

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收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